•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府官員:香港是國家改革開放的“見證者”、“參與者”
  • 港府官員:香港是國家改革開放的“見證者”、“參與者”

    时间:2018-12-27 17:55:43  来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

    圖為民眾參觀展覽 張一辰 攝

    “四十年來,國家發展步上一個又一個新台階,香港既是國家改革開放的‘見證者’,也是‘參與者’;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李蘊研26日在西安表示。

    當日,“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西安站啟幕。此次西安站展覽由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簡稱駐成都辦)、香港特區政府駐陜西聯絡處主辦,將持續至2019年1月4日。

    李蘊研表示,香港一直是陜西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2017年香港在陜西投資設立的企業有77家,顯示港商非常看重陜西的商機。

    希望香港和陜西能攜手並肩,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記者在展覽現場看到,包括“香港與內地金融聯系日益密切”、“內地資本市場對外開放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內地企業在香港經營數目增加”、“香港與國家同步邁進”等主題的內容成為現場觀眾關註的“熱點”。

    本次展覽通過歷史圖片與文字,回顧國家與香港的重要發展裏程碑和成就。

    陜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曹輝表示,駐成都辦與陜西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建立了良好的協作關系。

    對陜西與香港的溝通和交流起到橋梁作用,隨著陜港兩地經貿合作日益頻繁,香港正在成為陜西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此次展覽的舉辦也必將進一步促進陜港兩地間的人文交流。

    “我們將繼續加強與省市各政府部門及港資企業的聯系,深化雙方的經貿交流,進一步發揮優勢互補,共創雙贏。”李蘊研最後表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