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我国60岁以上老人近2.5亿 将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
  • 我国60岁以上老人近2.5亿 将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

    时间:2019-08-27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27日)就全国老年护理工作等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我国将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工作,并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并研究制定长期护理保险业务的规范要求。

    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近2.5亿,失能老年人超过4000万,对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呈现庞大而刚性的需求。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要规范提供老年护理服务,包括服务机构和人员、服务类型和内容。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护理服务的内容包括生活护理类、护理与康复类、心理护理类,我们在评估时不仅关心老年人躯体的疾病,老年人的心理状态也是需要大家关注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对于心理护理类、中医护理类都有相应的评估标准以及针对性地提出护理服务的项目和内容。”

    我国失能老人的长期照护体系并未建立起来,我国正在研究失能老人照护费用支付机制。截至2018年12月底,商业保险公司参与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项目约35项,覆盖人数约4600多万,长期护理保险基金规模约47亿元。中国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副主任刘宏健表示,正在研究制定关于保险公司经办长期护理保险业务的规范要求。刘宏健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对保险行业商业长期护理保险发展的现状问题开展调研和分析,无论是从政策支持的角度,还是从监管的角度,初步形成推动我国商业长期护理保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实施意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