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明晟MSCI指数二次扩容 将A股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
  • 明晟MSCI指数二次扩容 将A股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

    时间:2019-08-27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按照既定计划,今天(27日)盘后,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明晟公司正式完成第二批次A股成分股的纳入,明晟MSCI指数中的中国A股纳入因子由10%增加到15%,预计为A股带来220亿美元增量资金,外资持续加码中国资本市场。

    今年3月,明晟公司对外发布将中国股票权重翻两番的“三步走”计划。第一步在今年5月,把指数中现有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10%;这一次的二次扩容,是将纳入比例从10%增加至15%。

    今日A股收盘,全线飘红。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分析师王晓亮介绍:“A股市场扛住前一天外盘下跌而表现出较强的下场支撑之后,今天在MSCI二次扩容预期做多力量大增的支持下,指数重心抬升。到收盘时,上证综指涨了38点,涨幅1.35%,收在2902点。深成指上涨172点,涨幅1.86%,收在9443点。创业板指涨1.7%,收在1628点。上海的成交量是2310亿,深圳是3273亿。”

    对此,第一创业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郭宏伟分析,市场未来以时间换空间的概率比较高,从扩容的情况来看,对于市场未来的信心和交易的活跃性是有一定提升的。

    中国A股纳入明晟指数,追踪明晟指数的众多国际基金公司势必要根据相应权重配置中国A股股票。美国某风险投资私募公司合伙人马克思・沃尔夫说:“这些公司看起来是大型蓝筹公司,专注于中国本土,并提供重要服务以及商品,所以目前中国不仅仅拥有以出口为主的公司,也拥有一批骨干公司,它们专注于化学、基础建设以及其他有利于中国发展的领域。”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开放,外资涌入成为影响A股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本次明晟MSCI扩容完成后,预计将为中国市场带来约220亿美元的海外增量资金。对此,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黎京林分析,从资金规模来讲,确实是对市场有一定增量资金的提振。其次还要关注一点,就是外资在A股市场尤其是今年的话语权越来越大。

    美国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兰登・埃亨表示,外资持续加码中国资本市场的动力将会更强。他说:“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市值位列全球第二。但从历史上看,外国投资者们很难进入这些市场,因此目前中国大规模地开放了资本市场,而这也是260只中国A股被纳入明晟MSCI全球指数的多重效应之一。对于我们来说,作为这260只A股的投资者,将会有大量资金在MSCI扩容之际买入,我们想掌握其他人都想买入的资产。”

    据了解,今年11月,明晟公司将完成对中国股票权重翻两番“三步走”的第三步,纳入比例将从15%增加至20%。黎京林认为,权重不断调高,自然会给中国A股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从而推动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进程持续向前。“当前A股还是处在估值低位,这时外资直接去买就表明了它的态度,我国A股还是有很强的吸引力的。这个时候如果国内投资者不买,国外投资者就一定会通过北上的通道去买。未来外资流入A股一定是长期趋势,也希望A股投资者能够把短线思维转化成长期价值(投资),尤其是在现在这个很好的时点上,(因为)如果再等到一个估值地位,可能又是十年之后的事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