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国内要闻 >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审完成 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
  •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审完成 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

    时间:2021-04-23 22:41:44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总工会23日发布,2021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审工作已经完成,此次推荐评选工作适度扩大表彰规模,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

    图片来源:CFP

    会上,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人闵迎秋介绍,2021年,全国总工会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9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1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297个。闵迎秋表示,推荐评选工作将适度扩大表彰规模,选树更多先进典型。同时,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他说:“我们在评选表彰中注重推荐产业工人,特别是高技能人才。总体上看,产业工人509名,占奖章总数的42.5%,其中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高技能人才363人,占产业工人的71.3%。我们注意到,许多80后、90后高技能人才已经成长起来。”

    目前,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突破“卡脖子”技术,需要高技能人才作为支撑。闵迎秋透露,为推动更多高技能人才涌现,全总将推动提高高技能人才的待遇,同时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作用。他说:“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为高技能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每三年命名100家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目前已命名三批297家,并设立专项资金,每家予以10万元资金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