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福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 福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1-02-10 12:45: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2月5日下午,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严效东率队到福州市鼓楼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做到检查不留情面、排查不留死角,扎扎实实整改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严效东到餐饮企业后厨检查。

    检查餐饮服务企业。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福州东街口聚春园大酒店、富黎华海鲜大酒楼(正大广场店),对餐饮服务单位的后厨卫生、食品留样、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检查。严效东强调,春节期间是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关键时期和敏感时期,各餐饮服务单位要绷紧餐饮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好食材源头关,做好索票索证,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风险可控;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等规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检查组一行还对福州地铁一号线东街口站及相关餐饮服务单位特种设备的检验、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安全警示标志、设备日常维护、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从细节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做好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落实岗位责任等方面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严效东指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巡查及值班值守,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