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江苏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年夜饭监管
  • 江苏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年夜饭监管

    时间:2021-02-10 11:52: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薛庆元 黄长青 黄慧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黄长青 黄慧 记者薛庆元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十大关口”防疫要求,对辖区内大中型餐饮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严把年夜饭关口,严防疫情不松懈,严守舌尖上的安全。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大中型餐饮开展年夜饭专项整治,发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告知书,要求提供年夜饭的酒店每桌不得超过10人,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苏康码”“隔位坐”“公勺筷”等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全店进行消杀。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查食品原材料购进记录、索票索证、食品留样记录等,对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严查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和“江苏冷链”追溯等,确保食品安全。

    据了解,雨花台区内餐饮的年夜饭订单量总体有所减少。根据新林社区附近某家酒店负责人介绍,他们家年夜饭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预订,原本已经订满了,但最近不少消费者进行了退订,整体较往年有明显减少。虽然年夜饭到店就餐有所减少,但不少商家也推出多样服务方式吸引食客,比如通过外送到家、半成品定制等,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数据显示,雨花台辖区内今年提供年夜饭的餐饮共7家73桌,其中堂食69桌,外卖4桌。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板桥新城分局建议市民群众在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年夜饭”,提倡尽量在家过节,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聚会聚餐”,如需在外就餐,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并提示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畜禽、冷冻食品、水产品,一旦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要及时就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