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辽宁沈阳开展联合检查 保春节市场安全
  • 辽宁沈阳开展联合检查 保春节市场安全

    时间:2021-02-10 11:52: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王文郁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2月8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获悉,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严防发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产品质量等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辽宁省沈阳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春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检查烟花爆竹产品质量情况。

    检查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与新民市市场监管局日前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执法人员对新民市场监管领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新民市凯伦咖啡西餐店、新民市富源商厦超市,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等制度以及是否依照规定存储和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等情况。执法人员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消费者饮食安全。

    在华鸿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千源店,检查组执法人员对药品购销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检查了营业人员自身防护、营业场所消毒通风、进店顾客扫码、测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电梯等特种设备关系到春节假期的生活安全,检查组执法人员对西城国际小区电梯运行情况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安全管理、电梯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报告、电梯维保检修记录及相关档案资料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现场检查了电梯使用标志以及应急呼叫是否畅通。执法人员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居民节日期间的安全使用。

    检查组执法人员还检查了相关烟花爆竹经销单位的经营资质、购销渠道、索证索票以及产品标注标识、产品保质期等情况;着重检查了大型超市商品是否明码标价,严禁发生价格欺诈、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价格违法行为,要求企业负责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物价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