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留“辽”过年 共守安“宁”
  • 留“辽”过年 共守安“宁”

    时间:2021-02-09 11:20: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王文郁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 王文郁)春节已近,年味儿愈浓。往年过春节,哪怕身在他乡离家千万里,人们也要踏上归程与家人团聚。不过,经历了极其不平凡的2020年春节假期,今年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就地过年,让“原年人”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1月27日,“2021沈阳网上年货节”活动正式启动,并将持续到2月18日。同时,沈阳的众多博物馆也纷纷推出线上展览,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日前,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发出《留“辽”过年 共守安“宁”——关于严防疫情扩散欢度新春佳节的倡议》。近期沈阳市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好转,但周边省份形势仍然严峻,大规模开展线下促消费活动仍存在风险。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主题的“2021沈阳网上年货节”,由沈阳市商务局、沈阳市网信办等部门组织全市33家主要电商平台和众多零售企业,为包括“原年人”在内的消费者提供不出家门买年货的丰富购物渠道。

    作为今年网上年货节的主体活动之一,“2021沈阳市年货嗨购季”刚刚收官,“盛京家宴”“外送年夜饭”“非遗美食文化节”等网购年夜饭活动;“美食过大年”“新春牛货节”“寻味辽宁、玩转年货”“一品一味 品味关东”等美食优惠活动;“线上年货大街”“大牌贺新春”“年货大集——好礼欢乐购”等年货促销活动;“新年直播大会”“年货酒水节”等电商直播活动;“老字号过大年”等特色网上消费活动,正陆续密集推出,使“原年人”能够体验到更具沈阳特色的美食文化。

    据参与“2021沈阳网上年货节”的有关平台的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1日,已有超过1000万人次参与到活动中来,累计订单数量560余万单,累计交易额近4亿元。

    沈阳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斌表示,今年的网上年货节为期23天,贯穿整个春节假期,总计近50项活动满足广大消费者多样化消费需求。同时,全市各商业企业持续加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与网上年货节形成良好互动,能够为留沈过年的群众和市民提供丰富、安全的线下购物体验。

    为丰富春节假期在沈阳过年群众的文化生活,沈阳故宫、帅府等博物馆纷纷推出线上展览。记者从沈阳市文旅局获悉,沈阳故宫推出《镂月裁云——院藏清代宫廷雕刻精品展》等12个线上展;张氏帅府推出《清风民韵馆藏晚清民国瓷器特展》等九大线上展览;沈阳金融博物馆推出金融720度全景展厅、金融馆“纸醉金迷”巡回展共计8项线上展览;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推出常设展览《沈阳历史源头》《新乐遗址出土偏堡子文化和新乐上层文化文物展》等。

    在沈阳这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独特文化的城市,社会各界热忱为“原年人”备好了春节“盛宴”。留沈辛苦奋斗了一年的“原年人”,利用春节假期可以充分领略沈阳丰富多彩的特色年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