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0-3岁线上育儿信息碎片化,「咯咯亲子」想提供可执行的育儿解决方案
  • 0-3岁线上育儿信息碎片化,「咯咯亲子」想提供可执行的育儿解决方案

    时间:2020-06-17 18:35:58  来源:  作者: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0-3岁婴幼儿数量超过5000万。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年轻父母越来越重视早教投入,需求端的持续增长催生了线下早教机构、线下托育机构、互联网早教等商业模式,国内整体早教市场规模接近3000亿元。

    36氪近期接触的项目「咯咯亲子」,定位0-3岁婴幼儿陪伴式教育方案提供商,为家长提供育儿过程中可执行的解决方案。

    「咯咯亲子」创始人兼CEO王磊告诉36氪,国内线上早教市场发展非常分散,还没有垄断型公司或巨头出现。很多家长的育儿方式大多来自他人经验分享,或在线搜索碎片化信息完成,内容可执行性低。家长获得信息容易,但做到系统操作比较难。

    「咯咯亲子」的目标用户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现有被碎片化教育,需要系统化育儿解决方案的家长群体;第二类是在疫情期间由线下转线上,形成网上学习习惯的家长;第三类则是逐渐认识到早教重要性,寻找线上科学育儿方法的用户。

    (图片来自咯咯亲子)

    王磊认为,相较于碎片化的“知识付费”,科学、实用、可执行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对0-3岁幼儿家长更有意义。团队研究发现,0-3岁育儿需求主要包括早教、辅食、护理、习惯养成四大细分领域:

    针对早教,团队研发整理了超过700节小课,也是早期主打产品,内容弄覆盖大运动、精细运动、语言、认知、社会行为五大能力板块。家长可以购买不同等级的“小课会员卡”,了解幼儿在各月龄的成长目标,并通过亲子小游戏形式进行互动。互动过程可以生成海报,方便线上分享。

    王磊介绍说:“团队的研发思路是以终为始,用效果说话。当完整学习各月龄互动小课后,家长将实现对应该月龄的五大能力成长目标,并获得一份幼儿月度成长报告。”

    针对辅食、护理和习惯养成,团队研发的内容核心是让家长了解情况出现的原因,应对方式和具体执行步骤,希望能一站式解决家长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降低家长们的时间成本和判断成本。比如面对幼儿挑食问题,小课内容不仅包括如何帮助幼儿改正,还包括具体步骤和做法。

    团队方面,创始人王磊拥有12年电商领域从业经历,曾任职于腾讯,并先后担任华润电商总经理、卷皮网副总裁,于2011年创立灵客电商。其他团队核心成员则来自于腾讯、百度、华为等企业。

    团队目前的工作重心是扩大用户规模和产品迭代。咯咯亲子曾获天图资本天使轮投资,目前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