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36氪首发|「ffit8」完成首轮数千万元融资,蛋白棒开始走向大众市场
  • 36氪首发|「ffit8」完成首轮数千万元融资,蛋白棒开始走向大众市场

    时间:2020-07-31 16:53:38  来源:  作者:

    36氪获悉,国内新锐代餐品牌ffit8近日完成数千万元首轮融资,本轮由复星锐正资本领投,个人投资人李静、戴军跟投。

    36氪曾多次报道过ffit8,成立于2019年,ffit8 从蛋白棒和瓶装代餐奶昔切入代餐市场。创立以来,ffit8完成过多项亮眼的成绩:今年3月,ffit8成为小米有品首款代餐众筹产品,并在14天众筹期间完成破千万的销售业绩;今年618期间,ffit8的全渠道销售额同样超过了千万;登陆罗永浩直播间,创下首场4.5万盒的销售表现。

    图源:ffit8

    蛋白棒不止于减脂增肌

    蛋白棒一直被认为是比较小众的品类,是健身人群在运动前后用于补充蛋白质的食物。然而ffit8在小米众筹的表现,似乎打破了原来对蛋白棒的偏见。根据公司提供的用户数据,购买ffit8产品的用户,除了以体重管理为目标的消费者,还有很多是普通的白领和年轻人,食用的场景也不仅限于健身前后,也包括正餐代餐、加班充饥、早餐、以及零食等情况。

    据欧睿国际数据的统计,2017年全球代餐市场达到661.6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达到571.7亿人民币,预计2022年中国代餐市场会达到1200亿人民币。一方面,轻体代餐市场在产品和功能上进一步细分,市场也逐渐进入成熟期;另一方面,受疫情的影响,消费者的健康意识、健康消费意愿也都高于往常,健康饮食和提高免疫力成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消费刚需。

    张光明称,“代餐”并不是一个新行业,而是用户希望用健康饮食替代垃圾食品,升级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强烈需求。以往,代餐消费人群多集中在健身和减肥人群,特别是女性人群,而ffit8提供的低卡、高蛋白、长饱腹感的代餐方案和零食口感的产品设计,使得目前蛋白棒不再局限于运动和减肥代餐场景,更是成功破圈至更广泛的人群和更广泛的健康食品市场。

    图源:ffit8

    好吃成为“破圈”关键

    从产品层面来看,ffit8能不断吸引新用户人群,也有一个原因是口味。ffit8蛋白棒和传统的蛋白棒产品相比,并不会粘牙。ffit8创始人张光明表示,现在年轻人的健康问题比如易胖、慢性病多,核心原因是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被迫摄入过多垃圾食品,造成整体饮食中糖和淀粉吃的太多,而严重缺乏优质的蛋白质。中国人均每日摄入蛋白质才58.5克,距离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摄入标准还差30%以上。

    张光明称ffit8的蛋白质为“黑科技”,这款蛋白质专为中国年轻人,特别是久坐少动的互联网人群研发设计,原料采用的是WPI分离乳清小分子蛋白(每100克牛奶只提取出最优质的0.1克),能实现98%高纯度蛋白,(普通的乳清蛋白大概只能做到40%-80%),剔除了乳糖,更适合中国人的乳糖不耐受体质,补充优质蛋白质,还能在低卡的前提下做到更持久的饱腹感。

    从营养角度来看,ffit8选择“低糖优脂优蛋白”的解决方案:通过控制糖分摄入和补充优质蛋白质,让人体的能量代谢模式从“储能模式”转化为“燃脂模式”,减脂不减肌。按ffit8的说法,每天用其替代三餐中的任意一餐,一周平均掉秤两斤,长期坚持使用将成为年轻人的“身材管理利器”。

    关于投资逻辑

    复星锐正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方未表示,疫情之下,科技与大健康成为投融资的明星赛道。ffit8通过科技赋能,成功将蛋白棒品类实现专业下沉和场景扩容。复星锐正看好ffit8在健康食品市场的破圈能力,为新一代消费者提供全新的黑科技健康生活方式。

    明星投资人李静表示,ffit8作为一款定位年轻人的代餐产品,拥有好吃、方便、有效果、潮酷等特点,符合当下年轻人饮食习惯,是具有产品力的优质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