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青岛:减税政策落地 服务企业发展
  • 青岛:减税政策落地 服务企业发展

    时间:2019-06-08 18:05:3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国家部署落实了一系列力度大、内容实、范围广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围绕减税降费主题,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吹便民办税春风,促优惠政策落实,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获得了岛城纳税人的高度好评。

    政策全落地 服务发展注入新动能

    青岛柏兰集团有限公司是胶州一家民营企业,经历40载辛勤耕耘,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规模化农业产业、农产品深度加工与生产、规范化经营与管理、国际化服务体系、专业化定向合作”六位于一体的国际农业产业集团企业。谈到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带来的利好,企业总经理郭磊说:“减税对我们的支持是最实在的,减的都是真金白银,变成企业实实在在的利润。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让真正具备创新能力的企业在行业发展中赢得了更多的主动权。”据她介绍,2018年以来,柏兰集团通过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累计减免税额180余万元、办理出口退税1700余万元,为企业再投资、再生产、再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

    “减税降费使我们企业受益匪浅。今年,国家涉税新政不断出台,让我们企业轻装上阵,通过减税降费‘大礼包’,我们企业共计享受税收优惠1158万元,这对我们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谈到国家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时,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总监金丽丽感慨地说。成立于1993年的东软载波是青岛市市北区一家从事集成电路设计,融合通信技术研发,聚焦能源互联网、智能化两个战略新兴领域的民营企业,2018年荣登“2018中国民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30强”。金总监还提到,近年来该公司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力度不断增大,2018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58万元;2019年,增值税预计至少减税500万元,社保降率征收预计降费100万元,个税新政减税100万元,共计享受税收优惠1158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税收负担,同时也为企业开拓市场、研发项目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税收优惠实,企业信心足。在青岛,像柏兰集团、东软载波这样充分享受减税降费利好的企业还有很多,通过不折不扣地将各项优惠措施落实到位,青岛市税务局2019年一季度累计新增减税32.9亿元,为企业良性健康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多层次覆盖 企业知晓政策不发愁

    “政策暖人心,发展有信心。”青岛佳瑞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平度市政协委员戴丽萍女士提起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就赞不绝口,“初步测算,今年能减税20余万元,对于解决资金困难问题,真是雪中送炭啊!另外,税务部门政策辅导也非常及时到位,给你们的纳税服务点个赞!”据了解,平度市税务局围绕“新服务、新形象”,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落实减税降费为主线,深入镇村街道、工矿企业,广泛开展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辅导。

    “这群年轻人业务真不错,我在取号后的等候时间就进行了减税降费政策学习,在办税前就把所有问题都解决了!”青岛新富兴乐器部件有限公司的任会计高兴地说。据了解,由胶州市税务局青年业务骨干组成的减税降费青年服务队,在导税区开设“流动课堂”,随身携带减税降费宣传资料,主动为等候区纳税人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讲,让纳税人进厅即可学习相关政策,有实际操作问题随时提出随时解决,确保纳税人尽享税收改革红利。

    着眼于打造税务惠民新形象,喊响纳税服务“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准度”的口号,青岛市税务局创新培训辅导思路,做到点线面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讲辅导。自工作开展以来,青岛税务系统组织纳税人培训辅导332期,辅导纳税人14.96万人次,通过QQ群、微信群、短信、办税服务厅咨询等方式辅导纳税人102.79万人次。

    多渠道宣讲 纳税人获得感提上来

    政策要落地,宣讲少不了。青岛市税务局创新思维、丰富载体,积极拓展多样化税收宣传阵地,不断增强宣传实效,在社会公众和纳税人群体间营造浓厚的减税降费氛围。

    “太新奇了,来大厅办税等叫号的间隙,登录斗鱼APP观看直播解税,就把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征政策弄明白了!”洋马发动机(山东)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崎泰行,在第一次观看完直播后发出感叹,“平时工作忙,抽不出整段的时间来学习,有了直播平台,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新政策,错过直播还能看录播,直接学习的效果比财务人员二次传达好很多!同时还可以向在线的讲师团留言,惑有所解,及时扫除知识盲点。”

    针对部分事务繁忙、难以参加实体培训的纳税人、缴费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网上直播培训新模式,纳税人无需注册即可随时观看网上直播,避免二次传达导致的内容不全面、口径不一致、理解不到位等问题,得到了纳税人的认可和支持。

    “前段时间有税务人员来我公司进行个税新政策宣传,没想到,今天竟然在这里的大屏幕上看到了减税降费的宣传,现在减税的‘春风’真是吹进了咱们生活的各个角落,真是太好太温暖啦!”在李沧区最繁华的李村商圈,一位过往群众感慨。这是李沧区税务局借助李村商圈人流量大、受众面广的有利特点,在商圈最大的2个屏幕上播放减税降费宣传图片和视频,让过往的群众了解减税降费新政策,增强了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减税降费送红利,破海扬帆正当时。青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光泽表示,青岛市税务局将继续突出党建引领,用便民办税的实招硬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本着抓牢抓实的原则,确保青岛减税降费正常措施精准落地、全面落实,将减税降费政策“礼包”送到全市每个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