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支付宝上收益高达61%的产品,可以买吗?
  • 支付宝上收益高达61%的产品,可以买吗?

    时间:2018-11-17 17:50:10  来源:  作者:

    掌握这几点,半价的房子你也能买!

    昨天晚上,有个朋友在后台留言:“小司,我找到发财的路子了,支付宝上有5年收益高达126%,3年收益高达61%的基金,快快快,帮我看看,这东西靠谱吗?能不能买?”

    我吓了一跳,支付宝上面还有收益这么高的产品?赶快去查了查。

    这朋友说的是真的! 还真有这个产品,就在支付宝的基金,还是作为绩优基金推荐的。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打眼一看,确实这只基金过去3年的收益率相当好,达到60%以上,5年的收益更是翻了一倍多。如果有朋友几年前赶上这趟车,那真是发了。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打眼一看,确实这只基金过去3年的收益率相当好,达到60%以上,5年的收益更是翻了一倍多。如果有朋友几年前赶上这趟车,那真是发了。

    既然这么赚钱,那这只基金是投资什么的呢?

    其实从基金的名字就能看得出来,这是一只投资境外股票市场的股票型基金,也是我们所说的QDII。他的投资标的是纳斯达克100指数和这个指数里面的一些股票。

    要想了解这个指数,我们需要先了解纳斯达克是一个什么样的股市。

    纳斯达克是美国第二大股票交易所,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有很大一部分公司都是高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像美国的苹果、谷歌、中国网易、京东、百度等等,也就说纳斯达克聚集了一批全世界最优秀最有成长潜力的高科技企业,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是科技类公司。

    纳斯达克100指数,就是按照市值、行业等维度评估,来挑选100只公司的股票组成的股市指数。

    这100只股票里面有我们熟悉的科技公司:苹果、微软、谷歌、百度、亚马逊、Facebook、甲骨文、思科、高通; 也有星巴克、卡夫食品、好市多、新闻集团等其他行业的领先公司。

    而国泰纳斯纳克100指数基金,就是一只紧跟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基金,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来配置持仓比例。

    买了这只基金,就相当于投资了苹果、百度等科技巨头的股票。

    这只基金过去5年赚翻了,是基于纳斯达克100指数在过去10年迎来了长牛。

    上图的走势是纳斯达克100指数从2014年2月份到今天,可以看到这期间股指一路上扬,从最低点3414点涨到了最近的最高点7700,几乎翻倍。上图的走势是纳斯达克100指数从2014年2月份到今天,可以看到这期间股指一路上扬,从最低点3414点涨到了最近的最高点7700,几乎翻倍。

    这也就是为什么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能在5年的时间收益率达到122%的原因。

    现在我们还能不能买呢?

    我的答案是不可以,因为纳斯达克100指数不可能一直上涨。

    看上图,纳斯达克指数从2009年触底之后一路上涨,十年间涨了近500%,几乎没有停歇过,目前正身处绝对的高位,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感觉。看上图,纳斯达克指数从2009年触底之后一路上涨,十年间涨了近500%,几乎没有停歇过,目前正身处绝对的高位,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我们再看过去从1991年到2009年,这20年间纳指的走势。从1991年到2000年也是一路上涨,涨了10年,但到了2000年,随着互联网泡沫的破灭,迎来了下跌,随后震荡盘整了近十年,一直到2009年。

    20年一个轮回,我认为接下来纳斯达克将迎来震荡回调,这个盘整短则三五年,长则十年八年也有可能。

    事实上这个回调从10月份最高点7700点已经开始,目前已经跌到了6890点,看趋势回调还远没有结束。

    正是由于近期的回调,使得这只基金的业绩明显下降,净值出现了负增长。

    正是由于近期的回调,使得这只基金的业绩明显下降,净值出现了负增长。

    支付宝上收益高达61%的产品,可以买吗?

    上面是从股市周期的角度分析的,下面我们再从美国经济基本面来分析一下: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GDP的年化增长率为3.5%,第二季度达到了4.2%。

    4.2%, 算是个了不起的数字!你什么时候听过美国经济增长率这么高过,过去基本都维持在2%左右。

    经济增长这么强劲,为了防止经济过热而产生通货膨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在多个场合表达接下来将逐步加息的态度,按照计划12月份将迎来最近的一次加息。

    加息会带来什么后果?

    首先,加息本身就可以让股市的钱抽离出来回到银行,造成股指下跌。

    其次,美国银行利率上涨,热钱就会回流美国,在这过程中需要把其他货币兑换成美元,也就是抛售其他货币买美元,美元继续升值,其他国家货币继续贬值。

    像苹果、谷歌、高通等科技类企业基本都是跨国大企业,业务遍及全球,营收也就来自全球。有数据统计去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有43.5%的销售额都来自于美国以外市场,科技公司更是有高达57%的营收都来自于美国境外。

    美元走强让美国生产的产品,在境外市场上出售时变得更贵,进而失去市场份额,最终影响公司的盈利。

    还有个影响是汇率兑换带来的盈利损失。比如苹果在中国赚了100亿人民币,当1美元兑换6.3人民币的时候,苹果如果把盈利带回美国,可以兑换15.87亿美元,但是过段时间美元升值了,1美元只能换6.8人民币了,那苹果只能带回去14.7亿美元,相当于盈利下降了。

    盈利下降,股价也就跟着下跌,股指就跟着下跌,股指一下跌,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净值就跟着下跌。

    所以整体分析下来,目前并不是买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的最好时机,赚钱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其实不能买的不仅仅是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在支付宝上还有同类的基金,都是股票型QDII,标的都是一样的,都不建议大家投资。

    支付宝上收益高达61%的产品,可以买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