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日元兑美元今年二度“破百” 日银或已“黔驴技穷”?
  • 日元兑美元今年二度“破百” 日银或已“黔驴技穷”?

    时间:2016-08-17 11:36:39  来源:  作者:

    周二(8月16日)日元兑美元急升,今年以来二度升破100关口,一些大行分析师指出,日本央行(BOJ)可能已黔驴技穷,外汇交易员料日本当局不会进场干预汇市。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策略师预计,日元会延续年初至今近20%涨幅的走势,这将更令力图刺激增长和拉升通胀的日银决策官员深感挫败。

    日本财务省次官浅川雅嗣(Masatsugu Asakawa)周二表示,他正密切观察外汇市场,看是否有投机行为。浅川雅嗣周三又表示,如果汇市剧烈波动,日本不得不采取行动;他还说正与其他七国集团(G7)国家密切联系。

    2016年初预测日元贬值的专家们只得重新审视他们的预测;他们当初认为日本通过口头警告、货币政策和量化宽松能遏制日元的涨势。不过以往能让日元贬值的举措今年大体都无效,暗示日本央行日本央行可能早已“黔驴技穷”。

    (图片来源:路透、FX168财经网)

    (图片来源:路透、FX168财经网)

    瑞穗银行(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表示,目前日元涨势似乎还没有到日银会考虑进场抛售日元的地步。日本央行上次进场干预汇市是在2011年。

    瑞穗对冲基金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口头警告可能变得越来越强烈,直至日元接近90水平;届时可能触发某种形式的实体干预;他们不太可能在目前水平进行单边干预。

    Jones说:“越接近90日元大关,口头干预就会越强,并可能引发某种形式的实际干预行动,在当前这个价位,日央行不太可能会实施单边干预行动。”

    周二日元兑31种主要货币中的几乎所有货币攀升。日元兑美元周二一度触及99.54,创下英国脱欧公投的隔天6月24日以来最高水平。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周三11:14,日元兑美元小幅贬值0.2%至100.52。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驻伦敦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指出,日元涨势是受到日本通胀预期回落的支撑。

    摩根士丹利驻伦敦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也表示,通胀预期下降,增添日本国债的投资魅力。Redeke说:“因日本的实际利率相对上升,实际利差推升日元兑美元升破100。”彭博外汇策略师TJ Marta撰文称,美元/日元从6月底以来的头肩形态已经完成,量度目标为93.09,这是“日元先生”原英姿(Eisuke Sakakibara)指出日本央行可能出手干预的区间90-95的中点附近。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原英姿认为日本央行可能干预的区间在90-95,达到该水平之后,美元的疲软可能会令美国财政部感到担忧,从而同意日本抛售日元。

    Marcus Hettinger和Koon How Heng等瑞信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子公司(Credit Suisse Wealth)分析师周二在一份研报中表示,对日元兑美元、欧元和瑞郎的看法从中性转为正面。把美元/日元三个月预期从105调降至96,12个月预期从105降至93。

    报告称,日本宽松财政政策组合没有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予以配合,对日元是利好;迄今为止,日本央行令市场失望,未能扭转市场人气;日本对外顺差上升对日元仍是一个利好因素,尤其是从日本流出的资本很大程度是外汇对冲,因此降低了资本外流对日元的影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所(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9日当周,日元净多头头寸升至1个月最高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