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日本央行不太可能会在目前价位进行单边干预日元
  • 日本央行不太可能会在目前价位进行单边干预日元

    时间:2016-08-17 10:42:57  来源:  作者:

    和讯外汇消息 瑞穗银行驻伦敦对冲基金销售主管 Neil Jones表示,在目前这个价位,日央行不太可能会进行单边干预行动。越接近90日元大关,口头干预就会越强,并可能引发某种形式的实际干预行动。

    在日元兑美元今年以来二度升破100日元关卡后,外汇交易员越来越有把握,日本央行不会阻挡日元的进一步升值。日本央行上次进场干预汇市是在2011年。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预测日元会延续年初至今近20%涨幅的走势,这将更令力图刺激增长和拉升通胀的决策官员感到挫败。周二日元兑美元急升,财务省次官浅川雅嗣表示,他正密切观察外汇市场,看是否有投机行为。

    2016年初原本预测日元会走贬的分析师如今不得不回头审视他们的预估。那时他们认为,日本有能力通过口头干预,祭出货币刺激措施和量化宽松政策,来阻挡日元涨势。然而,这些通常会压低日元汇率的措施今年大多证明无效,可见日本央行可能已黔驴技穷。

    据日媒报道,日本银行(央行)引进负利率政策截至本月16日正好过去半年时间。与希望引导日元贬值的日本银行的意图相反,日元汇率在这一天一度突破了1美元兑100日元大关。其中,关键的物价非但没有上涨,反而加强了下跌趋势,银行的放贷额也并未增加。由于未体现出预期的效果,日本银行的焦虑正在加强。

    报道指出,如果日本的利率大幅降低,与美国等的利率差将随之扩大,一般来说,卖出日元、买入美元的趋势将加强。但实际上,在日本银行决定引进负利率之后,虽然市场以卖出日元作出回应,但是,随后买入日元的行为逐渐占据优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