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空头头寸创纪录水平 英镑看跌情绪史无前例的高涨
  • 空头头寸创纪录水平 英镑看跌情绪史无前例的高涨

    时间:2016-08-18 07:28:34  来源:  作者: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CFTC)的数据显示,英镑净空头头寸规模已经达到纪录水平。其中,投机性投资者或者说非商业投资者目前持有的英镑空头合约较多头合约多出90082张。

    相比之下,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前一周英镑空头头寸较多头头寸高出51957张,今年年初为高出30496张。

    自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以及最近英国央行决定降息以来,英镑已出现大幅贬值。受此影响,本周二(8月16日)公布的英国制造商产出价格创下逾两年来最大涨幅,英镑贬值推动进口价格上涨,从而带来通胀压力。英国国家统计局物价部门主管普雷斯特伍德(Mike Prestwood)称:

    “今天的消费者物价数据上面,并没有退欧公投结果之后的明显影响,但生产者物价指数显示,汇率下跌正开始推升制造业者面临的进口价格。”

    尽管如此,大部分人认为英镑仍有下跌空间。对数百份预测数据进行汇总的Consensus Economics的数据显示,预计未来三个月英镑将跌至1.266美元,从而创下31年新低,意味着较目前水平跌逾2美分。

    其他机构认为英镑的跌幅还要大得多。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TBKY)预计,到今年年底,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15美元。高盛(Goldman Sachs)的预测人士认为,英镑兑美元三个月之后将跌至1.20美元。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英国庞大的经常项目赤字是英镑所面临威胁的一部分,因为这需要来自海外的投资才能够持续。汇丰(HSBC)的分析师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由于即将来临的更多重大政治和经济变化,这一结构性疲软将承受巨大压力,汇丰预计到今年年底,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20美元。

    另外,尽管英国脱欧公投对英国经济的影响极具不确定性,但是据市场估测显示英国可能会在今年的下半年里出现潜在的经济衰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