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耶伦下周讲话必有“惊喜” 或与纪要的口径相反
  • 耶伦下周讲话必有“惊喜” 或与纪要的口径相反

    时间:2016-08-19 07:54:58  来源:  作者: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的会议纪要所传递的关键信息会令交易员们忐忑不安,一切要看美联储主席耶伦在8月26日的公开讲话中释放何种信号。

    7月会议纪要是偏鸽派的,但本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鹰派言论可能会出现在耶伦下周的讲话中,到时市场又会不得安宁。简而言之,美联储在11月大选结束前加息的几率是渺小的,除非接下来的就业数据再次亮瞎眼。

    整体而言,纪要正如7月27日会议声明般鸽派,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是否应该尽快加息存在分歧。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下一次加息前需要等待更多经济数据,但耶伦下次讲话可能会与纪要的口径相反,并可能“撒鹰”。

    这份纪要是这样解读就业数据的:“五月和六月的新增就业增速明显不及2015年和2016年第一季度的平均速度。”但文章提醒投资者不要被这句话蛊惑。事实上,前两个月的就业数据明显好于近期趋势。他们在7月召开利率会议的时候还不知道7月非农狂增25.5万。

    本周,耶伦的“亲密盟友”杜德利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频道采访时称,就业市场正在“收紧”,9月加息是“可能的”。他还说就业数据是促成加息决定的主要动力。

    以上种种分析告诉我们,FOMC会议纪要释放的鸽派信号会令交易员不知所措,如果耶伦下周讲话时回应杜德利的鹰派言论,他们可能会大吃一惊。但他们认为9月21日的FOMC会议会再次“放鸽”,除非9月2日公布的就业数据再次惊为天人。被指与美联储关系甚密的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在纪要公布后报道称,

    “7月FOMC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最快可能在9月份加息……但在达到更统一的意见前,美联储不会承诺采取行动。”

    纪要真正想传达的意思是,美联储的官员们陷入了僵局,最后什么都不会发生。耶伦下周可能会令市场受惊,但除非非农再次强劲,否则大选前加息是不可能的。

    另外,还要留意耶伦讲话中的“泡沫”。这次纪要中有一个话题是和杜德利的讲话相呼应的,那就是资产价格被抬高。耶伦下周的讲话中也可能会出现这一点,这是市场面临的另一个风险。7月纪要中提到,

    “相对于预期收益而言,股权价值较高,投资者在持续低利率环境下求追收益的动力也更大,多位委员都担心延长低利率实施时间会加大投资者追求收益的风险,可能会导致资本错配和错误评估风险,最后可能会给金融稳定性带来不良后果”。

    这句话的意思是美联储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担心加息会伤害市场了,这一点很重要。杜德利在讲话中也说:“我认为一个令我觉得有点紧张的领域是债券市场。”耶伦下周的讲话可能会与这些“泡沫”之说遥相呼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