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英镑命运就看今夜!英国脱欧协议表决“一战定乾坤”
  • 英镑命运就看今夜!英国脱欧协议表决“一战定乾坤”

    时间:2019-01-15 09:35:00  来源:  作者:

    对于外汇市场而言,今日无疑是一个大日子。尤其是那些手中持有英镑头寸的交易员,无疑显得更为如履薄冰!按照日程安排,英国议会周二将对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而可以预见,无论届时的表决结果如何,英镑走势显然都将经历一番滔天巨浪。

    英国议会即将表决,特蕾莎梅呼吁再考虑一下她的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一敦促议员们“再考虑一下”她的退欧协议,为这份看来定将遭议会拒绝的协议作最后努力。

    英国在3月29日脱欧一事前途未卜,外界普遍认为周二即将举行的议会投票将否决特雷莎梅的计划,由此产生的结果不一而足,从无序脱欧到放弃脱欧皆有可能。

    此前议会已就梅在过去两年里与欧盟敲定的脱欧协议进行了五天的辩论,但预计下议院的投票无法改变英国退欧目前面临的不确定状态。目前距离英国退欧的最后期限只有10周多一点的时间。

    这是至少半个世纪以来英国最严重的政治危机,特雷莎梅和欧盟领导人在书信中对这份退欧协议作出保证,但几乎没有迹象显示持反对意见的议员们改变心意。此次表决要想通过,特雷莎梅需要至少获得320张支持票。

    特雷莎梅在支持退欧的英格兰中部城市斯托克(Stoke-On-Trent)的一家中国工厂发表讲话称,如今议会完全阻止脱欧比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更大。她之后返回议会,要求议员们给她的退欧协议一个机会,她指的是从布鲁塞尔获得的保证;她并在议会警告称,如果投票否决她的退欧协议,则让英国有分裂之虞。

    “我要告诉(下)议院各党派议员,不管你们之前得出了什么样的结论,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再考虑一下这项协议,”特雷莎梅表示。“它是不完美,而且是一种妥协,”特雷莎梅称。她要求议员们想想历史将会如何评判他们的决定,“我要说明天请支持这项协议,我们应该为英国人民实现期望,并为我们的国家建设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尽管面临来自各方的批评,但特雷莎梅拒绝对她的退欧协议做出让步。特雷莎梅这份在退欧后维持与欧盟密切经济关系的协议,让反对方炮口一致――亲欧盟的议员认为它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协议,支持英国退欧的议员则表示它将使英国沦为欧盟附属国。

    英镑波动率持续飙升!汇市交易员枕戈以待

    对于今晚这场万众瞩目的退欧协议表决,汇市交易员无疑已枕戈以待。彭博经济学家周末撰文称,本周整个欧洲的焦点将是英国议会周二对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假如政府果真如人们广泛预期的那样输掉投票,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存在高度不确定,可能的道路就像一个错综复杂的“迷宫”。

    根据英国媒体和华尔街分析人士最新一轮的估计,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将难以得到议会通过,可能会以200多票的劣势遭遇惨败。

    目前,英镑兑美元波动率指标已在退欧协议表决前迅速上涨。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MUFG)周一报道称,本周对于英镑而言至关重要,议会投票否决现有的脱欧协议已经被市场计价在内。

    MUFG分析师表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料将迎来她出任首相一职以来最大考验的一周,虽然她一直在试图获得投票支持,但目前看来成功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由于投票否决的结果已经被市场所消化,因此英镑/美元在突破11月中旬高位1.2800关口后仍在尝试上测新高。”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尽管当前的脱欧协议很难获得通过,但考虑到英国议会已经扩大对脱欧进程的影响,这令"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开始降低。与此同时,部分投资者进一步押注英国政府或将要求延长第50条法案,从而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

    野村证券(Nomura)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因定于本周进行的脱欧投票存在不确定性,野村退出做多英镑兑欧元的建议。预计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本周的投票中可能失败,英镑最初会受到负面影响。

    彭博社上周末发布了对11家投行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本周二英国议会对退欧协议表决后,英镑走势料将出现滔天巨变。最乐观的情况可能令其跃升至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最糟糕的结局,则可能使其跌至2016年6月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最低点。

    一旦脱欧协议未能通过!英国政坛可能面临哪些走向?

    分析师表示,如果脱欧协议未能通过投票的话,那么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英国“无协议脱欧”。这个选项一直无法排除,但不论是执政的保守党或反对党工党都竭力希望避免。英国若无协议脱欧,市场将会陷入混乱。

    第二,英国可以要求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在获得所有欧盟成员国同意延期之后,和欧盟再次回到谈判桌上。然而,欧盟成员国也可能不同意延期。

    第三,特雷莎・梅发动提前大选。这需要议会表决后三分之二同意,但英国可能必须先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否则大选后可能没有时间商讨“脱欧”。议会表决同意后,到大选举行之间,必须有至少25个工作天。

    对于特雷莎・梅而言,如果保守党在大选获得更多议会席次,有利于她的“脱欧”协议在议会通过。但她在2017年曾发动大选豪赌,结果是保守党反而席次缩水,造成她目前的艰困处境。

    第四,反对党对特雷莎・梅政府发动不信任投票。若不信任案通过,政府又不能在14天内通过信任动议,议会就会解散,提前大选。

    第五,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这个选项同样需要先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因为在3月29日“脱欧”期限之前,已经来不及举行公投。公投举行前,有一些法规必须先经过议会通过。

    当然,除了这五种情境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变量。像是特雷莎・梅虽然已经通过保守党议员的不信任投票,在12个月内不会再被挑战,但她仍旧可以选择自行求去,保守党得产生新首相。不过,不论是谁或哪个政党主导政府,都将面对“脱欧”这个烫手山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