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不及预期,但欧元短线震荡逾20点,中国元素料施恩欧元区
  •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不及预期,但欧元短线震荡逾20点,中国元素料施恩欧元区

    时间:2019-04-24 16:43:53  来源:  作者:

    周三(4月24日)北京时间16:00,数据显示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不及预期及前值,且德国4月IFO商业现况及预期指数也不及预期与前值,德国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不佳的数据再次为欧元区经济放缓提供证据,欧元兑美元短线大跌逾20点,日内再次跌破1.12至1.1194。但随后收复全部跌幅,随着中美贸易谈判传来更多乐观消息,欧元有可能更受益于此,法国也表现了在第三方市场对接“一带一路”项目的愿景和期待,这可能在未来支撑欧元区经济好转。但本周欧元兑美元仍可能保持低迷,目前市场的焦点仍在欧美经济分化上面。

    德国IFO4月商业景气指数不及预期及前值,进一步确认欧元区经济放缓

    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不及预期及前值,且德国4月IFO商业现况及预期指数也不及预期与前值,德国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不佳的数据再次为欧元区经济放缓提供证据,欧元兑美元短线大跌逾20点,日内再次跌破1.12至1.1194。但随后快速反弹收复跌幅,本周料欧元兑美元仍表现低迷,更多由欧美经济差异表现驱动。

    德国智库IFO经济学家表示,商业景气指数表明,经济增速可能比0.8%的预期更弱,工业领域拖累经济,国内经济仍是重要支撑,英国延期脱欧的决定没有帮助改善德国商业景气程度。

    欧元区方面经济数据疲弱,英国脱欧久拖不决,利空欧元和英镑,商品货币澳元、纽元,这些货币的央行都存在降息预期,而加拿大央行也预期鸽派。

    但丹麦丹斯克银行认为,周二欧元兑美元短暂跌破1.12,并进一步触发隐含波动率小幅反弹,此轮跌势与基本面或经济数据方面的消息无关,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因强劲的财报而上涨,美国利率下跌,因为市场反映出未来几年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更高。

    技术面来看,市场将密切关注短期内是否会测试3月7日以来1.1177低点,下周之前没有太多经济事件主导汇价。

    美元主导外汇波动,欧元支撑受限

    随着投资者抢购美国股票和债券,美元走高,对欧洲经济的担忧帮助支撑了对美元相对安全的偏好。另外,欧元下挫更多反映了欧美两地的金融市场的强劲程度,好于预期的美国企业财报推动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收盘新高,而欧洲基准股指及亚洲多数地区股指涨幅较小。

    美元上涨还伴随着令人失望的欧洲消费者信心数据,此外,市场预期定于本周五(4月26日)公布的美国GDP数据将显示经济年化增长率在2.2%左右。尽管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降息和美国国债上涨的预期,但美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前景分歧加大推动美元走强。虽然美联储已暗示今年不打算加息,但其立场被认为不如许多其他央行那样温和,而且当前市场对宽松的押注有降低的风险。

    富国银行策略师Brendan McKenna表示,市场对加息的定价“有点悲观”。如果数据优于预期,可能“导致市场重新定价”,对美联储的看法更多地转向中性,而不是降息;

    风险偏好回升,令避险资产陷入困境。另一个问题是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加速,而欧洲和日本的前景则更加暗淡。因此,相对于欧元和日元,美元可能保持强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