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嘉盛集团:中东风云突变,原油再度大涨
  • 嘉盛集团:中东风云突变,原油再度大涨

    时间:2019-04-23 15:02:17  来源:  作者:

    撰文: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 黄俊

    美国国务卿彭佩奥宣布,自5月2日起美国将不再给予现有的8个进口伊朗原油经济体的制裁豁免权。这是自美国宣布将伊朗共和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后又一项重要的决定。白宫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将伊朗原油出口将为0。美国将和沙特,阿联酋合作增产以抵消伊朗石油供应下降引发的市场供需矛盾。伊朗方面军方高层表示,“如果我们不能使用它(霍尔木兹海峡),就会将其关闭。”

    八个受影响经济体分别为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印度,日本,韩国,土耳其,意大利,希腊。在2018年美国对伊朗制裁实施前伊朗的出油量为250万桶/日,到2019年4月,平均出口量已经降低于100桶/日。美国制裁伊朗原油出口,一方面将加剧目前全球原油供需紧张关系,另一方面将导致地缘政治风险升级,伊朗现在控制着霍尔木兹海峡这条国际原油生命线,霍尔木兹海峡承担着全球近40%石油输出。

    受美国将完全取消伊朗原油豁免影响,隔夜布油和美油大幅拉升,双双上涨超过3%,创下了2019年新高。影响原油价格上涨的另一个相对次要的因素是夏季是原油的使用旺季,季节性需求将增加。我们认为全球原油的紧张局势可能会持续到2019年下半年才会有所缓解,随着全球经济的增长下滑,以及产油国产量扩张,原油的供需紧张关系才能得到缓解。


    在天图级别上,原油形成了向上趋势暂无由涨转跌的触顶迹象。技术面呈现出来的向上趋势和基本面供需上的潜在矛盾是契合的。在2019年上半年原油维持强势的概率较大。

    在多次施压伊朗后,伊朗仍未见屈服,美方进一步加强压力。当地时间4月22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1日开始对伊朗的首次正式访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