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经济学家:中国经济放缓是全球经济的噩梦
  • 经济学家:中国经济放缓是全球经济的噩梦

    时间:2019-05-28 16:41:15  来源:  作者:

    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莱因哈特(Carmen Reinhart)表示,除了贸易战风险和不确定的货币政策前景之外,全球经济面临的一个巨大威胁,就是中国经济的放缓可能比目前的预期更糟糕。

    据彭博社报道,由野村控股公司周二(5月28日)在新加坡举办的亚洲投资会议上,莱因哈特表示,“如果你问我什么是最为糟糕的全球新闻,那就是中国经济放缓的程度更深,持续时间更长,因为它会波及太多东西。”

    中美贸易战目前没有缓和的迹象,如果冲突进一步升级,全球经济将受到巨大的冲击。

    莱因哈特表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可能会保持“耐心”,因为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可能在下半年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

    她指出,现在说中央银行对通胀的态度有任何重大转变还为时过早。虽然人们对贸易战的关注主要集中在供应链转移、不确定性将如何影响投资、以及关税对价格的温和影响,但是“贸易冲击就像不利的供应冲击”,“这可能意味着通胀存在更多的上行风险”。

    “中央银行不得不担心他们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时拥有什么样的备用工具。我不是说下一次经济衰退迫在眉睫。尽管美国保留的弹药比欧洲央行或日本央行更加充足,但美国经济放缓的趋势正在显现,或者很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