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英伦金融:美指出现崩跌一度跌破94.5 随后反抽于95下方震荡
  • 英伦金融:美指出现崩跌一度跌破94.5 随后反抽于95下方震荡

    时间:2016-08-17 11:09:35  来源:  作者:

    和讯特约

    【环球市况焦点及分析】

    在本周美联储议息纪要公布之前,市场率先迎来通胀及房产等重磅数据的洗礼,结果CPI月率零增长,创今年2月以来最低增速,通胀表现低迷,而房产数据则好坏不一,营建许可略低于预期,不过新屋开工回升,创五个月最高水平,工业产出略高于预期,此外,美联储三把手杜德利发表支持加息的鹰派言论,美股低开低走,美元指数出现崩跌,一度跌破94.5水平,随后跌幅收窄维持在95水平下方震荡,金银冲高遇阻,仍维持区间震荡的态势。原油方面,油价延续涨势不过尾盘稍有回落,API原油库存下降,但汽油及精炼油库存意外大增,而OPEC和俄罗斯携手冻产的预期继续升温,不过沙特限产的诚意值得怀疑,会否再一次上演“狼来了”的故事暂时难以确认,若空头回补告一段落,需警惕油价从高位回落的风险。本周市场焦点在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目前仍有较多分析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加息,市场希望从会议纪要和联储官员讲话中挖掘更多的线索。数据方面,在美国,预计初请继续显示就业市场稳健,咨商会领先指标持平。加拿大的CPI及零售数据料表现不佳。在欧洲,预计英国失业率持平,零售数据趋稳,欧元区CPI略高于零,通缩风险持续困扰。从美国自身利益角度出发,并不会轻易加息,但就目前全球经济环境来看,美元较大多数主要货币而言依然具有吸引力,当美元重拾强势后,金银料面对较大压力。交易时要提防突发消息,必须严守止损。

    英伦金融【黄金】:通胀低迷房产数据有好有坏,美元走软金价冲高遇阻。1)首个即市策略,升穿1352可适量造多,看1358,1363,突破追1367,1373。2)反之,跌破1341,目标1336,1330,突破可追1324,1320。3)最后一个策略,目前美联储七月决议维持政策不变,最新非农强劲但通胀低迷,全球经济成长风险犹存,各大央行政策稳健偏宽松为主,金银宽幅震荡,以1300-1311区间作适量多单,追5~8美元突破利润。留意后市波动且快且急,必须准备足够的保证金及严守止损。

    【实金需求】Comex内部报告则显示黄金交割状况持平,显示实金需求无回暖状况。

    【原油直击】上个交易日,原油价格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升,升幅接近百分之2,至五星期来高位。《路透》引述消息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与其他产油国下月开会时,可能会恢复磋商冻结油产。消息又引述沙特阿拉伯意愿,希望油价上升,而尼日利亚石油设施受武装份子袭击,当地油产受影响及美元汇价下跌,亦有助油价上升。纽约期油以每桶46.58美元收市,升84美仙。伦敦期油收市报49.23美元,升88美仙,与纽约期油都是升百分之1.8。俄罗斯与石油输出国组织石油事务官员,在维也纳会议上讨论过油市问题,并预定十月份进行另一次能源对话。 美国石油协会在纽约期油收市后公布上星期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而市场则预期增加52万多桶。期内汽油与蒸馏油库存则出乎预期增加。消息影响油价在场外电子交易升幅收窄。此外,中美股市情绪、OPEC最新议案、中东局势及库存状况、伊朗供应消息、美国石油出口政策,亦会左右油价。从供应面看,主要产油国间的市场份额博弈仍在持续,各大产油国都似乎并未有率先减产的打算,虽然部分产油国因武装动乱等因素出现供应受限问题,但伊朗沙特等国加紧抢占市场份额,限产停留在纸上谈兵,美国产量亦在逐渐恢复,供应过剩担忧仍难以消除。从需求面看,北半球夏季为能源需求旺季,但欧洲政局动荡,全球经济数据亦暗示复苏基础并不牢固,对原油的需求增长仍然相当缓慢,从长远来看还面临被新能源替代的威胁。油价前期最低跌至逾12年低位后有主动买盘积极抄底,随着供需基本面改善,油价强势反弹,最高曾突破50大关,不过OPEC半年度会议限产再度落空,伊朗引领海湾国家竞相增产,美国页岩油气钻井陆续复产,油价震荡走低,一度逼近39低位,产油国冻产炒作旧调重弹,引发强势反弹,不过沙特限产的诚意值得怀疑,会否再一次上演“狼来了”的故事暂时难以确认,若空头回补告一段落,需警惕油价从高位回落的风险。若经济数据利好股市情绪,或事件影响原油供应预期,未来油价仍然有机会再度向上挑战压力位,但同时亦要警惕供应博弈的格局未真正打破,囚徒困境的发展或导致油价后期大幅走低,支持看44.39,42.10,阻力看46.92,48.25。目前油价受消息面影响较大,建议投资者紧盯消息面变化,时刻顺势而为。

    【纽约股市】纽约股市由历史高位回落。联邦储备局主要官员言论令市场对加息忧虑增加。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84点,收报18552点。标准普尔五百指数跌12点,收报2178点。 美股主要受美国加息预期影响。在联储局议息会议有决策权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杜德利表明,下月有可能加息。同日再有局内官员指,今年最少会加息一次,都影响投资气氛。 三大指数上日创新高后回落,对息率较敏感的电讯股与公用股表现较差。反映投资者恐慌情绪的波动指数,由接近两年来低位回升,升幅百分之7。 道指一开市已是全日高位,其后反复下跌,最多跌85点,并以近全日低位收市,收报18552点,跌84点。若美股走强则利淡金银回落。

    【美元指数】美元兑主要货币汇价全面下跌,美汇指数曾经跌超过百分之1,至七个多星期来低位。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认为,联储局应该考虑设定较高通胀目标。美元受影响,兑日圆、欧元与瑞士法郎都曾经跌超过百分之1,兑日圆曾经跌穿100,英镑兑美元重上1.3水平。 其后纽约联储银行行长杜德利认为,下月有可能会加息,消息支持美元收复部分失地。技术上,美元指数出现崩跌,最低一度跌破94.5水平,随后反抽,在95水平下方维持震荡。目前美联储不容美元走得太强,走势是在没干预下上扬,到一定位置则有打压,走势有人为因素及避险资金支持。

    英伦金融高级分析师誉一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