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浙江衢州积极利用进博会溢出效应招商引资
  • 浙江衢州积极利用进博会溢出效应招商引资

    时间:2018-11-14 00:00:00  来源:  作者:

    刚刚落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从出口导向发展模式转向进出口协同发展转型的里程碑式会议,为国内各地区的转型发展带来了无限机遇。浙江衢州市委市政府积极主动谋划对接,通过搭建起与各国驻沪总领馆、与知名跨国企业、与知名国际组织对接的三座桥梁,促进了衢州开放发展的蝶变。

    衢州与各国驻沪总领馆的联系进一步加强。进博会期间,衢州市会同南南合作促进会、浙江省商务厅成功举办了衢州(上海)"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推介会,推动了十多个驻沪总领馆走进衢州,衢州国际经贸中心入驻的国家展示展销馆从之前的18个扩展到了30多个,使衢州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向中国内陆的"桥头堡"。

    进博会推动了一批国际组织走进衢州。进博会上,衢州市领导主动上门对接国际经贸合作组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世界贸易组织明确表示,将派出专家团队参加明年6月28日在衢州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衢州国际经贸合作论坛;联合国贸易组织高度赞赏衢州市会同南南合作促进会共同助推发展中国家的经贸合作,并表示会派团来考察;美国华人专家会于11月10日在衢州设立分会。

    商品进衢州的同时,项目也进衢州。衢州交易分团采购成交集中签约仪式上,4家衢州企业现场签订了1.63亿美元的采购单。同时,在进博会期间共洽谈了三十多个项目入驻投资衢州意向,衢州市举办了项目跟踪落实责任分解推进会,其中包括著名跨国公司玛氏集团投资衢州意向。(作者:马梅芝 祝之君)

    转自:国际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