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李金早:发展全域旅游 强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
  • 李金早:发展全域旅游 强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

    时间:2017-05-13 22:5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世界目光聚焦中国旅游,中国旅游深度影响世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三年多来,得到各国积极反响,逐渐形成广泛国际共识。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务实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经济的交流与合作,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期间,国家旅游局、经济日报社共同指导,中国经济网制作并推出《世界旅游经济观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旅游使节系列访谈》15集系列记录片,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经济发展趋势和机遇展开探讨和交流。

    栏目开篇,作为中国旅游业重要决策者、推动者和见证者,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将结合中国旅游业在全面转型升级、全域发展大背景下,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进行全面梳理、分享;同时,还将结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的核心理念,特别是帮助沿线国家实现平衡、多元的可持续发展,进行全行客观地解读和瞻望。

    图为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全域旅游是指将一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进行统一规划布局、公共服务优化、综合统筹管理、整体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管理向综合目的地服务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方式向精细高效方式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从企业单打独享向社会共建共享转变,从围墙内民团式治安管理向全面依法治理转变,从部门行为向党政统筹推进转变,努力实现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最大限度满足大众旅游时代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发展新模式。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世界旅游经济观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旅游使节系列访谈》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全域旅游的不断深化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无论是对旅游业的增量还是对相关产业的拉动,效果非常明显。

    李金早介绍,从国际合作的角度,要从仅是景区景点接待国际游客和部分领域的国际合作向全域接待国际游客,全方位、多层次国际交流合作转变。首先,全域旅游战略下的国际旅游合作有利于更好实现旅游发展空间的突破,将有助于强化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其次,全域旅游战略下的国际旅游合作有利于推动全域市场治理。不久前,我国向法国、意大利等国派出相应数量的警力,与这些国家的警察共同巡逻,主要服务于到这些旅游目的地旅行的中国游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为全球旅游市场的治理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叶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