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青岛持续提升景区品质 呼吁广大游客增强文明旅游意识
  • 青岛持续提升景区品质 呼吁广大游客增强文明旅游意识

    时间:2023-06-26 19:57:27  来源:  作者:

    志愿者们正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志愿者们正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志愿者们正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信网6月25日讯(记者 赵宝辉)为促进志愿者队伍和游客共同创建“处处是美景、人人是形象”的文明旅游环境,6月24日,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我是文明旅游引导员”志愿活动在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游客中心如期举行。现场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践行文明引导行为等方式宣传推广文明旅游。

    时逢端午假期,奥帆中心迎来游客高峰期。活动中,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停下脚步,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了解咨询,志愿者也依托实际场景将文明引导融入其中,递赠手中的“文明旅游100问”宣传册,呼吁引导广大游客从自身做起,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展示了热情文明的景区形象。此外,志愿者们还针对市民游客提出的游艇帆船观光等问题提供了游玩指引,帮助游客解决遇到的问题。

    给游客营造方便、舒适、人性化的出游环境,是一座城市旅游品质提升的必选题。2022年10月,青岛市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动员大会举行,将实施旅游秩序整治、景区品质提升、海洋旅游拓展、海岛旅游突破、旅游业态创新、基础设施提升六大攻坚行动,实现全市旅游品质提升。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旅游服务驿站就是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宜游品质的重要载体和有效举措。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游客中心是集咨询、投诉、导游服务、售检票、特殊人群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服务窗口,自今年1月1日启动以来,一直以实际行动为市民游客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一个“窗口”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一张笑脸代表着一个群体的满意程度。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游客中心作为景区形象展现窗口,节假日期间会接受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考验,中心也积极利用提示牌、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文明旅游出行须知,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和文明标语。此外,中心设立有文明监督岗,除积极开展旅游咨询、服务引导、安全应急等志愿服务活动,还重点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工作,引导游客文明健康出游。

    关键词: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