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定安收看收听防御第12号台风“杨柳”视频调度会议
  • 定安收看收听防御第12号台风“杨柳”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19-08-31 18:47: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8月28日,海南省防总召开防御第12号台风“杨柳”视频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各项防风防汛工作,定安设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县政府副县长、县三防指挥部指挥长颜永豪在定安分会场出席会议,县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台风预测、海洋预测、渔船渔民防御及江河水库水情预测预报及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等情况,同时相关市县对防御台风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台风“杨柳”快速靠近本岛,并可能于29日下午到夜间登陆。虽然根据预测,这次台风登陆时只有9~10级,但是移动速度快,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决不能因为风力不大,就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坚持生命至上,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按照防台风5个100%(渔船100%回港,渔民100%上岸,水库100%安全,危房及低洼地区人员100%撤离,游客100%安全)的目标和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颜永豪在分会场要求各镇各部门及时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省防总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立即进入值守备战状态,切实做好防汛防风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库安全度汛。

    颜永豪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在岗24小时值班,加强会商分析研判,实时和省防总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处置和上报灾情险情;要加强对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和排查,提前储备防汛物资和召集动员应急抢险队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蓄水,科学调度;要及时对居住在危房、山洪灾害易发区、低洼地带等危险地区的人群进行排查转移,同时要提前准备救灾应急物资,做好救灾物资应急调用调拨准备工作。

    据了解,根据《定安县防汛防风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县“三防”指挥部已在28日18时起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各镇各部门将严格按照《预案》职责做好相关责任落实和应急处置工作。(王丽云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