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昌江积极打造热带园林花卉产业
  • 昌江积极打造热带园林花卉产业

    时间:2019-08-31 18:4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近年来,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充分利用优良的地质资源和气候优势,由政府主导进行高品位规划,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花卉种植产业,加快推进花卉特色产业建设。

    近日,位于昌江乌烈镇峨港村的聚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聚源农业公司)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为大棚内培育的三角梅浇水和除草。据介绍,去年,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及镇政府的帮助下,聚源农业公司在乌烈镇正式落地,目前开发用地1600亩。公司计划建设成为海南西部最大的三角梅培育基地及集散中心。通过三角梅结合乔木花卉、粉花山扁豆、风铃木、蓝花楹、美人树等植物的合理规划及科学种植,利用其不同的开花时间形成四季花海印象,为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增绿添彩。

    聚源农业公司经理万牧介绍,该公司种植的花卉品种比较多,主要是三角梅,以后随着规模扩大,会种上不同季节的搭配乔木、灌木。目前花卉销售主要在海南西线,往后再推广到全岛,甚至面向岛外销售。

    据介绍,在连片打造花卉产业的同时,昌江乌烈镇通过“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参与花卉小镇建设,带动周边老百姓一起脱贫致富,并为下一步发展观光旅游及共享农庄奠定基础。(徐健 钟文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