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万宁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145名新兵奔赴军营
  • 万宁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145名新兵奔赴军营

    时间:2019-09-11 18:4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9月9日下午,海南省万宁市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市人武部举行,145名新兵奔赴新征程。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周健,市人武部部长何文进,副市长王立等领导及部分新兵家属出席欢送大会。

    据了解,万宁市今年向部队输送了145名新兵,兵种涵盖海军、陆军、空军、武警、海警等,新兵将陆续奔赴广东、广西,以及海南等地的军营,开始他们的军旅生活。

    大会上,何文进宣读了新兵入伍名单。随后,市征兵领导小组成员为入伍新兵佩戴大红花,颁发奖励金。据悉,万宁市今年有766人报名参军,“双合格”的有186人,只有145人获批准入伍。其中,大学生新兵有100人,其中有59人是今年高考考入大学的高校新生。

    仪式现场,145名新兵身着迷彩服,戴着大红花,眼神坚定,整装待发,眼里充满对军营的憧憬。

    王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希望新兵到部队后能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部队贡献力量,为父老乡亲争光。

    新兵陈文山代表全体新兵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争取早日立功授奖,向家乡人民报喜。“应征入伍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站在祖国的前面,为祖国保驾护航。”作为大学应届毕业生的陈文山说出了他选择参军的原因。

    吴明也是一名大学应届毕业生,他的父亲吴少军已把大儿子送入军营,对小儿子也能参军入伍十分欣喜:“作为一个男子汉,能到军队里去锻炼自己,是很难得的事情。我不怕儿子吃苦,就怕他不够苦,越艰苦才越能锻炼人,希望他能够吃苦在前,保家卫国。”(陈燕清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