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东方市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 市委书记铁刚现场购买扶贫产品
  • 东方市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 市委书记铁刚现场购买扶贫产品

    时间:2019-10-19 18:37: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海南省东方市通过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宣传消费扶贫,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铁刚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铁刚来到设在市文化活动中心的“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现场,同市民群众一起逛集市。每到一处扶贫产品摊位,铁刚认真察看各类农产品的销售情况,询问价格;并与贫困户、合作社社员亲切交谈,听取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关于“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他还在现场购买了一些扶贫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扶贫。

    在板桥镇新园村兰花展台,铁刚详细询问产品价格、基地种植面积和兰花销路等情况。当了解到新园村兰花基地采取“政府扶持+新型集体经济+贫困户入股分红”的发展模式,带动90户贫困户走脱贫致富路时,铁刚甚感欣慰,希望板桥镇党委、政府和驻地企业做大做强新园村兰花基地,扩大种植面积,辐射带动更多的贫困地区群众参与其中,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铁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加强扶贫农产品包装设计,提升农产品销售价格。要鼓励和引导电商扶贫,建立统一线上销售平台,畅通销售渠道,有效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难题,确保贫困户的农产品产得出,更要卖得出、卖出好价钱。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关爱贫困人群、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全市10个乡镇和华侨经济区贫困户在集市上展出了40多种农产品。颇具东方特色的农产品吸引众多市民群众积极参加,共计1100多户贫困户4000多人受益。(苏群 戴真雄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