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钟鸣明:推进文昌“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 钟鸣明:推进文昌“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时间:2019-10-30 20:0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0月28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率市相关职能部门,与文昌市特聘的“双创”专家到文城镇调研“双创”工作。钟鸣明在调研中强调,“双创”工作是文昌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和深化工作措施,积极查缺补漏,以更高的工作要求、更严的工作作风推进“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双创”工作成果真正惠及百姓。

    钟鸣明一行先后来到文城镇南新社区居委会、文昌市木材公司职工宿舍小区、文昌诒喜便民市场、文建六横路、文建西社区居委会、文城镇政府宿舍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区域“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车辆乱停乱放、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管理不到位、“双创”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主管单位和部门立即对标问题,列出清单,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双创”工作有效推进。

    钟鸣明指出,通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长期的不懈努力,文昌市容市貌和城乡环境卫生较以前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些离“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标准还有不少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和差距,强化责任和担当,聚焦关键和重点,真抓实干,敢于揭短亮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从细节入手,以细致入微的工作确保“双创”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得到提升;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门前三包”等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城市管理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成功。

    钟鸣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双创”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要坚持“双创”为民、“双创”惠民,始终以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找问题、找差距、抓整改,真正让群众感到环境变好了、道路通畅了、文明处处可见,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钟鸣明强调,要认清形势、转变思想、提高认识,正确看待“双创”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在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对关键区域再排查、再施策;要做好城市垃圾分类宣传和引导工作,不断提升市民环保意识,对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要坚决取缔,妥善规划道路两旁停车区域,引导市民有序停车;要加大“双创”宣传力度,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每一位百姓都成为“双创”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创造美丽幸福新文昌。

    市领导陈文慧、黄心奋、李娇慧、林枫参加调研。(陈飞 林志翔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