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陵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 陵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时间:2019-11-02 17:4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例受警示、明法纪、促整改,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坚守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10月31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在该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

     

     陵水县四套班子领导集中参观警示教育巡回展(胡阳 摄)

    上午8时,陵水县委书记符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观警示教育巡回展。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据介绍,陵水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收集了全省近年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由警示篇和忏悔篇两个版块组成,警示篇板块选取了多起发生在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大案要案,违反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既涵盖了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关系网”,也涵盖了追逃追赃工作成果;忏悔篇板块主要展示违纪违法人员对自己堕落轨迹的剖析、痛彻心扉的悔悟心声,触目惊心的案例和沉痛忏悔的文字,让现场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警示教育巡回展上还播放了《蜕变的人生》警示教育沙画短片。

     

     陵水县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分批次接受警示教育(胡阳 摄)

    “参观完警示教育巡回展,被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所震撼,这些党员干部都是从蝇头小利而慢慢地一步步走向腐败深渊。”县委办工作人员杨泽强在参观后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案为鉴,自觉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据悉,此次警示教育巡回展将持续至11月14日,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县还将组织全县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分批次接受警示教育。(胡阳 卢正飞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