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白沙校园刮起头脑风暴 第四届奥秘万千・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激烈展开
  • 白沙校园刮起头脑风暴 第四届奥秘万千・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激烈展开

    时间:2019-11-02 17:4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抢答器频频作响、思维在不断变换……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正在“席卷”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海南白沙中学(下称白沙中学)。该校高一、高二年级的全体师生围坐在参加科普知识竞赛的同学周围,每当一道题的正确答案出现,竞赛现场都有人欢呼有人感叹,现场一片紧张而热烈的氛围。

    为了认真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对科学技术及科普知识的兴趣,10月30日晚,由白沙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白沙县教育局、白沙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奥秘万千・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在白沙中学展开。

    在一首激情澎湃的《我的未来不是梦》歌曲演唱后,科普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参加决赛的长峰队、风启队、超凡队、全都队、理工队、稳态队等六支队伍展开激烈的角逐。决赛分为有问必答、小组对战、齐心协力、绝地大逆转四个环节,竞赛题目涉及化学、地理、物理、生物、历史、政治、生活常识等多方面内容。

    “我很喜欢积累课外的知识,对生活中的科学知识很感兴趣,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奥秘万千・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每次参加竞赛都给我带来很多收获,如果以后还有科普知识竞赛的活动,我一定还会报名参加。”来自长峰队的韦同学说道。

    白沙县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白沙开展奥秘万千・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以来,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通过竞赛的形式,可以促进孩子们的阅读量、提高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进而增长和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对各学科的学习都有帮助。如今,科普知识深入到了每一位参与者的生活和学习中,这就是此次竞赛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白沙第四届奥秘万千科普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阶段。预赛采用个人闭卷答题的方式,选出具有参赛资格的学生,再由具有参赛资格的任意4名学生组成一个小组参加决赛。竞赛最后将综合考虑,选出四名最优选手代表白沙队参加海南省奥秘万千科普知识竞赛。(熊文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