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携程联手千家景区打造智慧景区 解决出游痛点
  • 携程联手千家景区打造智慧景区 解决出游痛点

    时间:2017-08-08 19:2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眼下,正值暑期出游最高峰,国内众多热门景区客流爆满。与往年相比,今年排长队购票、入园的景象大为减少,这与携程推出的智慧景区密切相关。

    今年暑期,为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携程与国内千家知名景区深入合作,通过对景区智能化升级,支持消费者扫二维码购票、入园,最快十几秒钟即可入园参观。与此同时,消费者扫码购票,还可享受更大力度的优惠。

    值得关注的是,这不仅为消费者带来快速入园的便利,还带动了上述景区客流的大幅提升。

    入园新方式解决出游痛点

    每逢旅游旺季,热门景区门口人山人海的排队买票入园的情景,已成为很多消费者出游的“烦心事”。

    贵州梵净山景区作为避暑胜地,每年都吸引了诸多消费者前来度夏,由此出现排长队购票的场景。今年暑期,在联合携程打造智慧景区后,这一景象有了很大改观。

    “我在梵净山售票大厅扫码买门票,很快收到一条短信,凭借短信内的二维码,直接扫码入园,免除了排队的烦恼,十分方便。”消费者张先生对智慧景区大为称赞。

    据了解,除了梵净山,锦江乐园、黄山风景区、北京十三陵、沈阳森林动物园等知名景区都与携程开展了合作。消费者通过在携程扫码处扫码购票,即可快速入园,免去了漫长的排队购票时间,享受到更好的出游体验。

    另外,消费者选择扫码购票,将享受到更实惠的价格。举例来看,合肥徽园灯展为新用户提供1元购票;贵州黔灵山公园、青岛海底世界、临沂动植物园等景区,也推出折扣力度不等的优惠。

    景区从中持续受益

    事实上,不止是消费者,景区更是智慧景区的受益者之一。

    携程门票总经理方洪峰介绍,景区在引入扫码购票后,一方面有助于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及时了解景区内的游客接待信息。另一方面,通过更新颖、方便的入园方式,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很大程度上进一步促进了客流增长。

    具体来看,今年6月底,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宝墨园都开始实行扫码购票、入园,在受到游客一致好评的同时,截至目前,两家景区门票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0%。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景区还从国内走向了海外。今年6月,悉尼水族馆、悉尼野生动物园、悉尼杜莎夫人蜡像馆等悉尼多家景区与携程合作,推出手机扫码快速入园服务。游客只需拿出手机扫一下二维码,最快十几秒钟就能入园参观。

    携程大数据显示,这项创新服务上线短短一个月时间,带动了景区门票销量大幅增长,同比增幅超过460%。接下来,墨尔本等地景区将引入该服务。

    方洪峰表示,目前,通过携程在线售票的6000多家国内景区中,超过25%的景区已实现入园方式智能化升级。未来,将有更多景区加入智慧景区行列,让消费者享受到出游便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