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大连:开发生态旅游产品要精品化、主题化、多样化
  • 大连:开发生态旅游产品要精品化、主题化、多样化

    时间:2017-08-08 19:22:13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克京

    大连大学肖瑜、吴鸣岐、周力撰文指出,大连市拥有发展休闲生态旅游的诸多优势和条件,应构建休闲生态旅游产品体系――品牌产品、重要产品和配套产品。在开发休闲生态旅游产品时应做到“三化”,即精品化、主题化、多样化。

    精品化就是要培育品质好、知名度高、受市场欢迎的休闲生态旅游精品;主题化是指不同类型休闲生态旅游产品要突出自身特色和个性;多样化是指要发挥组合优势,做到休闲生态旅游产品的多样化,满足不同游客的多样化需求。

    为此,要完善休闲生态旅游设施。首先,要加强城市市区、城镇休闲生态旅游设施建设。要依托已有的商业、购物、娱乐等场所,引导经营者充分考虑外来旅游者的休闲生态需求,突出自身特色,提高吸引力。不断完善已有的风情街、商业街、美食街、休闲广场,突出特色之处,增强吸引力。其次,加强旅游景区休闲生态旅游设施建设,包括休闲娱乐设施和生态旅游设施。第三,可在合适的地方打造休闲生态度假功能区,形成集群效应,延长旅游者在连停留时间,直接拉动吃、购、行、游、娱等各个行业,提高旅游经济收入。(克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