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相约达茂,这里有故事有美景,只等你来倾听来欣赏~
  • 相约达茂,这里有故事有美景,只等你来倾听来欣赏~

    时间:2017-09-11 18:0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这里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这里有辽阔壮美的草原风光,有底蕴深厚的游牧文化,有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这里是游牧文化之乡,是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地,这里是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与天际一起,相约达茂,相约天边草原;我们共享美景、共赴民族盛宴、邀你一起欣赏~

    广袤的达茂草原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大自然鬼斧神工似的在这里创造出了山峦险峰、沟壑石林、河谷湖泊,芒芒草原,放歌牧野,聆听的,是那洁白的云彩,菁菁的绿草,那祥和,那宁溢,那宽广,酝酿了草原文明的凝重和奔放。

    达尔罕和茂明安系蒙古族部落名,其固有的蒙古族文化传统和节庆特色突出。这里历史悠久、景致独特,是内蒙古草原先民们繁衍生息的天然牧场。这里是天边草原,有风景,有故事,等待我们来欣赏、来倾听。

    这里有风景

    希拉穆仁草原

    希拉穆仁草原在达茂的最西南端,在这里可以骑马漫游草原,也可以在席间欣赏蒙古族歌舞,品尝地道蒙古族美食,夜宿蒙古包,感受草原的宁静与美丽。在这里有令人向往一睹其风采的敖包、心动不已的草原日出、日落,还有秦汉时期修建的长城,这一切都让人终身难忘。

    吉穆斯泰

    在达茂旗百灵庙镇西北方向,有这样一处隐秘的存在,这里群山环绕、怪石林立,这里就是吉穆斯泰,被誉为北方草原上的“花果山”。吉穆斯泰位于巴音敖包苏木境内,是一处突兀而起的,错落有致的山峰,珍奇的古地质地貌群,是地质史的活化石。遍布山野的山丹花、双心果树等奇特风景令游人流连忘返。

    敖伦苏木古城

    达茂旗百灵庙镇东北方向,有一座元代古城遗址,当地牧民称为“敖伦苏木”,是一处元代中国北方的城市遗址。敖伦苏木古城是数百年前繁华如烟的“赵王城”,也是当时联通东西方的包容之地,在这里,景教遗存与喇嘛教、孔庙等相容并存,来到这里,静静倾听风的倾诉,云的叹息。

    大海林树景观

    大海林树处在百灵庙东北7公里处,远离市嚣嘈杂,环境古朴幽雅,依回环河床形成古榆环绕,山石竦峙的自然景观。千年古榆苍劲蓊郁,树干斑驳,树冠繁茂,树阴匝地,阳光如碎银散落,点点成韵。最老的一棵古榆周长340厘米,高达12米,有遮天蔽日之势。周围山峦峥嵘奇诡、陡峭林立,岩缝间挺拔的榆木展现出特殊旺盛的生命力。

    这里有故事

    女儿山・ 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

    1936年2月21日,百灵庙蒙政会保安队千余名爱国官兵,在中共西蒙工委书记乌兰夫的领导下,由云继先、朱实夫等率领,毅然脱离蒙政会,举行武装暴动,逐步发展成为一支先进的蒙古民族抗日武装队伍。1989年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在女儿山上修建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同年10月,纪念碑建成。

    普会寺

    在希拉穆仁河畔,建有“普会寺”――雄伟壮观的草原古刹。居住在希拉穆仁草原的牧民,特别是当年席力图召六世活佛带来的属民(即“席力阿尔宾达日嘎”)的后人,对于普会寺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他们把普会寺的建造者――席力图召六世活佛阿嘎旺老布生达瓦尊敬为他们的“真神”,因此也便有了许多关于六世活佛的民间传奇故事,绵延不断地流传至今。

    等待我们来欣赏、来倾听

    达茂旗作为内蒙古自治区19个边境旗市和33个牧业旗之一,同样也是自治区的旅游文化大旗,这里不仅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优美,目前,达茂旗正在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每年7月中旬,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便在游牧之乡达茂旗举办,全面展示游牧民族文化和达茂旗本土特色旅游资源。旅游节总共近百余项活动,分为文化、体育、旅游、商贸四大类。

    每一届的成功举办,都弘扬和传承了民族文化,推动了文化与旅游的深入融合,体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民受益的理念。

    如今旅游出行的方式多种多样,其中自驾游作为一种时尚的旅游方式,让人能有强烈自由的感觉,尤其在草原上自驾,视野开阔,道路绵长,风景怡人,再听上蒙古长调,美哉。蓝天白云,绿草与天际相接,五颜六色的帐篷,星罗棋布在草原上,人们围着篝火跳啊唱啊,享受草原文化的粗犷。

    亲临达茂旗,才能领略到这里的美景如画,才能深切体会到草原生活带给人们的无比宽阔的心境,才能知道牧民们的纯朴善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