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京津冀将推旅游服务整体品牌 拓展一体化新商机
  • 京津冀将推旅游服务整体品牌 拓展一体化新商机

    时间:2017-09-11 18:14:2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赵超越)9月10日记者获悉,在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怀柔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雁栖湖旅游论坛・京津冀旅游新商机”活动上,主办方表示,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年,京津冀三地将联合搭建旅游服务整体品牌,拓展一体化新商机。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周卫民巡视员表示,在京津冀旅游一体化建设过程中,要重点做好与旅游密切相关联的服务经济、绿色经济、总部经济,同时旅游产品向观光旅游和度假旅游并重转变,旅游开发向生态环境友好型、集约型转变,旅游创新向旅游新业态、新服务、新模式转变,旅游服务要向优质服务转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旅游学教授邹统钎介绍了旅游新业态的发展对于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的影响,呼吁政府加强政策扶持、鼓励企业主动营销,加快打造具有京津冀区位优势的旅游服务品牌。

    怀柔区副区长焦宝军表示,怀柔区将以此次企业资源对接为契机,与津冀两地旅游企业点对点接洽,相互间取长补短,交流市场营销创新经验,利用好旅游业态融合的新商机,真正的创建京津冀一体化旅游市场。怀柔后续会在京津冀市场一体化的基础上,提升自身的旅游品牌形象。

    另外,近年来随着科技互联网与共享经济对旅游住宿的影响,民宿成为游客目的地深度游的重要体验方式。但同时,行业快速发展与滞后规范监管之间的矛盾也日渐凸显。本次活动中,多家民宿企业表示,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等4项行业标准,并将从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希望这一“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民宿领域首个全国规范能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