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塔勒布・瑞法依:中国为世界旅游业发展提供范例
  • 塔勒布・瑞法依:中国为世界旅游业发展提供范例

    时间:2017-09-12 22:19: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2日讯(记者 裴小阁 叶玮)9月11日至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期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在世界旅游业的地位有目共睹,“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第四大旅游目的地,这次大会是UNWTO历史上参会人数最多,也将是最成功的一次盛会。”

    据悉,世界旅游组织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是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这也是该盛会继2003年在北京举办之后第二次落户中国。塔勒布・瑞法依介绍,截至目前,大会共有130多个国家参与,参会人员超过1000人,这也是参会人数最高的一届。

    塔勒布・瑞法依表示,中国是全球第四大旅游目的地,2016年,中国国内旅游的游客人数人次已经达到44亿人次,越来越多的游客都愿意到中国来旅游。“成都是中国最有活力和激情的城市,并且拥有‘全球最佳旅游城市’的称号,我们在成都也建立了可持续性旅游发展的观测中心。”从长远来看,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嘉宾在回国后会向自己国家的人推介中国成都,希望成都也把握这次机会让世界认识成都。

    “中国为世界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最好的范例――将旅游业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在乡村发展及扶贫议题上,充分释放了自身潜力。”瑞法依认为,旅游业发展的中国模式,以及中国在这些议题上所采取的措施,可以用于指导其他目的地发展。塔勒布・瑞法依在采访时讲述了越南北部从事摇船工作的女性,依靠旅游业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他非常肯定中国政府和国家旅游局在旅游脱贫方面的政策。据悉,UNWTO设立了专门支持发展旅游业脱贫致富的基金,并致力于在2020年之前让全球17%的贫困人口通过旅游业脱贫致富

    塔勒布・瑞法依认为,生态旅游是旅游业当下的新趋势。旅游业有两个坚实的基础,一个是自然基础,另一个是文化基础,生态旅游是建立在自然基础之上。旅游业的责任之一是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如果把生态环境作为旅游业的资本来看,聪明的人是不会把这个资本消耗掉的,而是让这个资本越来越大,让它更有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