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第十四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将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 第十四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将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时间:2017-09-15 15:28: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为展示内蒙古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促进旅游文化深度融合,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将于11月26日至12月1日在呼和浩特市隆重举办。

    艺术节以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元素为载体,由活动预热、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颁奖活动、专题讨论会、展览展示活动组成,这将进一步催生内蒙古独具魅力的旅游文化产品。

    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设置传统蒙古族服装服饰、现代蒙古族服装服饰、蒙古族服饰元素行业工装及蒙古族文化元素饰品设计制作比赛项目,新增冬季传统蒙古族服装服饰、蒙古族服饰元素中小学生校服及大学生蒙古族服饰元素服装服饰设计等比赛项目。此次大赛不仅有来自全区各盟市的参赛人员,还将邀请吉林、辽宁、甘肃、青海、新疆、云南等省区队伍参赛。

    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结束后将举行颁奖活动,为各获奖项目颁奖,邀请国际服装设计师参演以蒙古族元素设计的时装,集中展示蒙古族服装服饰魅力。预决赛将由内蒙古电视台录制播出,颁奖晚会也将进行全程录制。

    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期间,还将组织蒙古族服装服饰专题研讨会,由自治区、盟市旅发委共同组织民族服装服饰理论、设计、生产、销售等专家、学者及负责人进行专题研讨。研讨会涉及蒙古族服装服饰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未来保护、产业建设及对旅游业发展的促进等内容,会议将为民族服装服饰及衍生品产业建设搭建广阔的交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本届艺术节不仅是一次蒙古族服装服饰的盛大比武,而且将为民众及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展示展销活动。据悉,自治区将邀请蒙古国、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图瓦共和国、卡尔梅克共和国的表演人员与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三少民族表演人员一同展示独具特色的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期间,还将进行包括国标蒙古族28个部落服装服饰展示,大赛获奖、俄蒙等蒙古族服装服饰及三少民族服装服饰走秀,蒙古族服装服饰及相关产品销售等。

    11月27-29日开展蒙古族服装服饰决赛,期间,蒙古国、俄罗斯、三少民族服装服饰队每天上、下午进行表演。11月30日将举办第十四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颁奖活动。12月1日,部分参赛队伍对公众演出。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是全区一项重大的旅游文化盛事,是游客近距离感受蒙古族文化魅力的绝佳机会,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将有力促进自治区旅游业提档升级。

    文:付银春整理(图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