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广西来宾:农旅融合 加快一市一品区域品牌建设
  • 广西来宾:农旅融合 加快一市一品区域品牌建设

    时间:2019-02-19 17:31: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记者 裴小阁)为助力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深入开展,加强来宾市沃柑区域公共特色品牌打造,2月18日,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来宾沃柑北京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图为专场推介会活动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本次推介会以“山清水秀美来宾,绿色生态好沃柑”为主题,紧扣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持续深入开展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加强打造“一市一品”的决策部署,旨在借助首都资源,加强来宾沃柑区域公共品牌推介,提高来宾沃柑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促进来宾沃柑实现跨区域流通,把绿色、生态、无公害的来宾优质沃柑带出广西,走进北京、迈向世界。

    据来宾市政府梁琰副市长介绍说,来宾生态环境优美,金秀县、象州县是“中国长寿之乡”;金秀县是“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是广西首个“中国天然氧吧”,被誉为“岭南避暑胜地”。北回归线是一条神奇的纬线,它不仅造就了山清水秀的美丽风景,形成的地理物候条件也非常适合柑橘产业的发展,来宾是广西传统的柑橘产业种植地区。近年来,来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以农兴业,农旅结合,创建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完善农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柑橘产业。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市场运行处杨颜卉副处长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在今年将开展广西特产“桂系列”品牌打造工作,重点培育50个广西区域公共品牌和100个企业产品品牌,着力打造“桂果”、“桂酒”、“桂茶”、“桂粉”等桂系特产品牌。同时,广西商务厅将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继续加强来宾市沃柑特色品牌打造,进一步推动来宾沃柑产业发展壮大;同时还将来宾沃柑作为“桂果”系列特产品牌的拳头产品进行重点培育,进一步加快来宾沃柑“走出去”的步伐,助推来宾沃柑的行销之路走得更宽、更远。

    推介会上,金桂农(北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来宾海升农业有限公司来宾海升农业有限公司、北京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连中食品贸易公司与广西红河红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签约成功,签约金额超千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