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赫恩希望让斯诺克运动提速 磨王的苦日子要来了?
  • 赫恩希望让斯诺克运动提速 磨王的苦日子要来了?

    时间:2018-05-02 15:25:42  来源:  作者:

    像艾伯顿这种击球慢的球员可能会有麻烦了

    像艾伯顿这种击球慢的球员可能会有麻烦了

    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总裁巴里-赫恩先生在英国当地时间周一进行的世锦赛官方发布会上带来了好消息:明年世锦赛冠军将收获50万英镑的巨额奖金,虽然这项“福利”比计划时间整整晚了一年。赫恩同时还提到整个赛季的奖金也将上调,将从目前的1400万左右提高到1500万以上,未来两三年之内会提升到2000万。他也强调会保证低排名的选手即便在排名赛中早早出局也可以获得更可靠稳定的收入。

    在过去几个赛季中,这一话题一直被反复探讨,提高奖金也成为所有球员最关注的问题。赫恩说他一直在努力让一切变得“容易”,能够让低排名的选手也可以“养活他们和自己的家人”。目前如果选手在首轮出局,将不会得到任何奖金,根据新出台的政策,任何一场胜利都会得到奖励。以阿兰-麦克马努斯这名球员为例,他目前排在世界第64位,在过去两个赛季他总共只赚到了8万6千9百磅的奖金。根据赫恩最新的说法,这类球员的单赛季收入将会至少有5万英镑。

    赫恩还提到未来他将继续致力于提高斯诺克运动的受欢迎程度,让比赛“更具观赏性”。几个月前,世界台联的主席就建议应当适当缩短斯诺克比赛的时间,这一提议也发布在台联的官网上。这项提议中还提到,未来击球时间比较长的球员如果在比赛中刻意拖延时间或许将收到警告甚至罚款。

    这项改革如果实现毫无疑问将对一部分球员产生影响,“磨王”艾伯顿等球员也被再次推上风口浪尖。但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斯诺克比赛中还从未有过因为出杆慢或者是瞄球时间长而受到惩罚的规则。赫恩的动机不难理解,因为斯诺克比赛时间较长且不确定,在电视转播时会受到非常多的限制,也不利于这项运动的传播。

    然而长久以来,风格迥异的选手造就了斯诺克的魅力,他们之间的碰撞和对决让比赛也变得更加多样化,吸引着全世界各地的球迷。但如果赫恩想要给斯诺克“加速”的想法实现,选手们的风格必定将趋于统一,这或许和他想要提高斯诺克娱乐性和受欢迎程度的初衷背道而驰。

    (条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