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两轮只输七局丁俊晖火力十足 迎来夺冠最佳时机
  • 两轮只输七局丁俊晖火力十足 迎来夺冠最佳时机

    时间:2018-05-02 15:26:18  来源:  作者:

    丁俊晖淘汰麦克吉尔

    丁俊晖淘汰麦克吉尔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自身状态极佳,两大苦手出局,丁俊晖迎来世锦赛夺冠的最佳时机。

    4月30日晚,2018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焦点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延续了首轮的出色状态,最终13比4击败麦克吉尔,挺进世锦赛八强。按照赛程安排,本届世锦赛1/4决赛将于5月1日全面开战,丁俊晖将会在今天下午5点与霍金斯开始争夺四强名额。

      前两轮发挥完美 火热状态有望延续

    首轮与中国选手肖国栋上演中国德比,丁俊晖尽管开局0比2落后,但他紧接着打出一波10比1,从而以10比3轻松大胜晋级次轮。次轮与麦克吉尔的对决,采用25局13胜的赛制,分3个阶段进行。

    令人意外的是,丁俊晖在第一个阶段便取得8比0的领先,几乎直接杀死比赛,尽管双方在第二阶段的8局比赛中打成4比4,但12比4领先的丁俊晖仅需要在第三阶段拿到一胜即可晋级。最终,丁俊晖在第三阶段仅用10分钟就拿到晋级所需的1局胜利,总比分13比4轻松过关。

    “第一阶段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打得不错,开局取得8比0的领先,然后第二阶段保持在12比4结束,这让第三阶段的比赛得以非常迅速地收尾,我感觉棒极了。因为这场发挥很好,也让我很期待下一轮的争夺。”丁俊晖说道。

    本届世锦赛首轮和次轮分别采用19局10胜和25局13胜的赛制,具体分析前两轮的表现,丁俊晖总共只丢掉7局,这在所有八强选手中是最出色的。下轮面对霍金斯,丁俊晖的状态不容小觑。

      两大苦手提前出局

    迎来夺冠最佳时机

    需要指出的是,自2007年首次打进斯诺克世锦赛正赛以来,丁俊晖今年是第六次打进世锦赛八强,也是他连续四年入围八强。

    最早几次征战世锦赛,丁俊晖的表现并不起眼,2007年止步首轮,此后三年连续止步次轮,直到2011年才打进四强实现突破。随后几年,丁俊晖的世锦赛成绩时好时坏,2012年、2014年遭遇一轮游,2013年、2015年均入围8强,2017年入围4强,2016年甚至杀进决赛。

    由此可见,随着大赛经验的增加,丁俊晖的世锦赛成绩已经趋于稳定,今年强势闯入八强本在情理之中。作为目前中国斯诺克的领军选手,丁俊晖的终极目标绝不仅限于入围八强,而是志在夺冠。

    而从今年的整体竞争形势看,丁俊晖确实有机会实现突破。早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赛会头号种子塞尔比以及2号种子奥沙利文爆冷出局,前者是2016年、2017年世锦赛冠军,后者则是5届世锦赛冠军,两人的提前出局,自然使得赛会3号种子丁俊晖成为夺冠热门。就连即使一向成熟稳重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也掩饰不住喜悦,立即站队丁俊晖,表示这是丁俊晖夺冠的好机会。

    丁俊晖本人的心态相对放松,“霍金斯是个强劲的对手,他在世锦赛击败过我,也进过决赛,我相信他有丰富的经验,所以比赛肯定会非常艰难。”文/记者 徐邦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