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金左手:希金斯有优势 巫师:不觉得自己能夺冠
  • 金左手:希金斯有优势 巫师:不觉得自己能夺冠

    时间:2018-05-07 15:09:58  来源:  作者:

    威廉姆斯赛前采访又“调皮”了

    威廉姆斯赛前采访又“调皮”了

    随着两场精彩绝伦的半决赛落幕,2018年斯诺克世锦赛真正的好戏才正式开始。四届赛会冠军“巫师”希金斯即将在决赛对阵“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两人在世锦赛曾有过多次激烈的交锋但还从未有在决赛中碰过面。同为“75三杰”一员,已经不再年轻的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在本赛季状态都迎来了明显的回升,也让人对这场巅峰对决愈发期待。

    两人此前三次世锦赛交手都是发生在半决赛。1999年,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第一次在世锦赛相遇,当时威廉姆斯以17比10获胜闯进了决赛。但“新人”威廉姆斯没能挑落亨德利,屈居亚军。第二年威廉姆斯与希金斯又一次狭路相逢,一场鏖战之后,威廉姆斯以17比15惊险获胜,并在决赛中击败马修-史蒂文斯,首次捧起了世锦赛冠军奖杯。一晃11年过去了,两位老对手才终于又在世锦赛半决赛相遇,这一次威廉姆斯轰出三杆破百和八杆50+,但仍然14比17不敌希金斯。希金斯在随后的决赛中,惊险战胜势头正猛的特鲁姆普,夺得了个人第四个世锦赛冠军头衔。

    在今年的晋级道路上,希金斯惊险绝杀特鲁姆普后又力挫进步迅猛的威尔逊,连续两年打进了世锦赛决赛。去年他在决赛中功亏一篑,被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塞尔比击败。今年希金斯有望捧起自己的第五座世锦赛冠军奖杯。而威廉姆斯这一个赛季的表现更令人惊喜,先是在北爱赛终结了6年冠军荒,又问鼎了德国大师赛和六红球世锦赛,尤其是在时隔15年之后重回世锦赛决赛,标志着“金左手”全面归来。他在去年甚至没能通过资格赛的考验打进正赛,今年在下半区先后战胜了淘汰奥沙利文的卡特和大比分击败丁俊晖的霍金斯。特别是半决赛逆转霍金斯一战,威廉姆斯在攻防两面都几乎达到了巅峰时期的水平。这也给决赛增添了更多悬念。

    两位选手本人也对这场决赛充满期待,虽然谦虚的威廉姆斯曾在采访中说自己如果夺冠将裸奔来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但这并不表示他对自己没有信心。“希金斯还是有优势的,他比我提早休息,如果我要和他打比赛必须倾尽全力,不然很可能会被他打一个18比0。”而希金斯也表示:“我不觉得自己能拿到冠军,决赛肯定是场势均力敌的马拉松大战。能在20年后还有机会进入决赛争夺冠军,我感到非常骄傲。尤其是和威廉姆斯一起,时过境迁,我们都老了,所以这场比赛会更像是心理上的较量。”

    希金斯和威廉姆斯无论谁获胜,都将成为雷-里尔顿之后最年长的世锦赛冠军并带走42.5万英镑的奖金。而对于广大球迷来说,能见证两位巡回赛中技术最为全面、经验最为丰富的选手联手奉献经典的对决已经足够激动人心了。

    (条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