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金左手打出最辉煌赛季 破六年冠军荒单赛季三冠
  • 金左手打出最辉煌赛季 破六年冠军荒单赛季三冠

    时间:2018-05-08 15:25:11  来源:  作者:

    马克-威廉姆斯

    马克-威廉姆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斯诺克世锦赛落幕,马克威廉姆斯18-16击败希金斯,第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本赛季马克威廉姆斯恢复了往日的风采,赛季初期虽然没有冠军进账,但金左手赛季前4站排名赛取得了3次8强和1次4强的成绩。11月份北爱尔兰赛上,威廉姆斯在决赛上力克00后小将颜丙涛赢得了个人第19个排名赛冠军,打破了6年零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进入2018年后,马克威廉姆斯又在德国连克艾伦和小特挺进决赛,决赛中金左手势如破竹9-1横扫多特摘得了本赛季第2个排名赛冠军,要知道上一回威廉姆斯单赛季收获两个排名赛冠军则要追溯到15年前(02-03赛季,威廉姆斯史诗版单赛季包揽了三大赛冠军)。

    而在赢得德国赛后冠军,担任欧体解说嘉宾奥沙利文直言这是他见到的最好的、最自信威廉姆斯,同时火箭预言马克威廉姆斯将成为了世锦赛最有力争夺者之一,他甚至具备成为本赛季的最佳球员的可能。或许是马叔过去低迷太久了,以至于奥沙利文当时那番话并没有赢得太多人的注意,不少人甚至认为火箭这番话只不过恭维和奉承马叔而已。现在看来,奥沙利文当时预言并非完全没有道理。

    威廉姆斯这次世锦赛夺冠对其个人而言也有非凡的意义,威廉姆斯曾在2000和2003年两次摘得世锦赛冠军,此次冠军是他个人第三次荣获世锦赛冠军,从而终结了15年来三大赛0冠的记录,年终排名时隔6年后重回三甲行列。同时算上之前北爱尔兰和德国赛,威廉姆斯单赛季收获了3个排名赛,追平了自己单赛季排名赛冠军数量之最,此前1998-1999赛季,威廉姆斯赢得爱尔兰公开赛,威尔士赛和泰国大师赛三站排名赛冠军,但相比之下,这次单赛季三冠的价值无疑高过19年前。

    除此之外,43岁的威廉姆斯成为了继约翰-斯宾塞(1977年)和雷-里尔顿(1978年)之后,第三位在克鲁斯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的40+(年龄超过40岁)球手,也是克鲁斯堡过去40多年历史上第2年长的世锦赛冠军得主,最年长的世锦赛冠军是雷-里尔顿,1978年他赢得冠军时候是45岁零7个月。

    相比于同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无论的成就,人气都不如他们二人,其职业生涯起伏也是他们三个人中最大的,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虽然有过低迷,但他们始终没有掉出了顶尖行列范围之外,而威廉姆斯则一度远离了顶尖球手行列数年之久。02-03赛季威廉姆斯惊人地完成了单赛季包揽三大赛的伟大创举。之后或许因为第一个孩子的出生关系,金左手失去了对于比赛的专注,陷入了低谷,大部分赛事都以早早出局告终,虽然在2006年中国赛赢得了冠军,但之后威廉姆斯手腕不幸受伤,状态更加低迷,07-08赛季结束后更是跌出了前16行列。这时的威廉姆斯一度萌发了退役的年头,在达赫迪和格里菲斯的劝说和帮助下,威廉姆斯放弃了退役的年头,重新找回了自我,一年后马叔重回前16行列。

    2010年-2011年马叔恢复了职业生涯第2春,赢得了中国赛和德国赛冠军,还重新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然而好景不长,之后5年多时间里威廉姆斯又一次陷入了低谷之中,每一年金左手都在为进入前16和保卫前16中拼搏,其中有两次无缘克鲁斯堡。威廉姆斯多次向记者坦言他每天训练和刻苦,训练时打出了很高水准,但到了比赛就是打不出来。

    由于低迷了太久时间,去年上半年,威廉姆斯第2次萌发了退役的年头,在太太的劝导下,威廉姆斯放弃了退役的念头,本赛季威廉姆斯的刻苦训练终于有了回报,威廉姆斯的事迹成为了 “坚持就是胜利”最好的典范。虽然威廉姆斯最近10多年职业生涯低潮时段多于高潮时段,但金左手的练球质量和强度从来没有因为年龄,成绩的好坏有任何的下降,科学训练,合理而有节制的生活也帮助了威廉姆斯在40多岁时候依然保持这充沛的精力,他身上始终有着一颗冠军的心。这是很多年轻球手需要学习的。(韩悦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