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莫斯考尼杯美国欲雪耻 竟也玩起“举国体制”?
  • 莫斯考尼杯美国欲雪耻 竟也玩起“举国体制”?

    时间:2018-07-20 22:41:41  来源:  作者:

    莫斯考尼杯以已故美国撞球传奇威力·莫斯考尼(Willie Mosconi)命名,从1994年开始,每年欧洲和美国最强的撞球选手将分别组成两支队伍,一决雌雄。2018年12月4-7日,莫斯考尼杯将在英国伦 敦的亚历山大宫迎来第25个年头,主办方 Matchroom 对本次大战极尽渲染之能,欧美两方也都踌躇满志。

    历史总战绩,欧洲队12胜11负1平略占上风。美国队在莫斯考尼杯中有过辉煌的历史,他们曾在1996-2001年连续6次战胜欧洲队,不过美国队近年来的战绩只能用惨不忍睹形容,从2010年开始,他们已经连续输给欧洲队8次之多。

    为了打破屡战屡败的局面,美国队颇费苦心。去年,请出经验极丰富的荷兰籍台球教练Johan Ruijsink作为美国队的新任队长,今年5月,又任命曾经5次赢得莫斯考尼杯的Jeremy Jones 担任副队长。

    近日,就在欧洲球员还在参加一场又一场的积分赛以获得成为欧洲队一员的资格时,美国队又宣布了一项新的举措,一改往届的选拔制度,转而组织了一支14人的队伍,通过集训、参加比赛等活动,从而最终确定参赛人选。

    14位队员中,有8人曾参加过莫斯考尼杯,其中包括已参赛多达10次的赛场老客科瑞·杜尔(Corey Deuel), 另有6位是初尝莫斯考尼杯激烈气氛的新手,但在业界均已取得不错的成绩。美国队球员们将在7月初进行一系列的训练和团建,主要是参加各种比赛,之后整队将 前往俄罗斯参加克里姆林杯(Kremlin Cup),与当地的顶尖球手来一场类似莫斯考尼杯赛制的PK赛,之后他们将前往训练营的最后一站荷兰,最终奔赴伦敦,参加终极考验——莫斯考尼杯。

    遗 憾的是,美国最被寄予厚望的球手肖恩·范伯宁(Shane Van Boening)未能与参与集训。范伯宁在 Facebook 上透露,由于个人和家庭的一些原因,此次他将放弃与大家一起参加训练的机会,这将大大降低他被选为美国队队员的机率,但他依然会勤加训练,只要国家需要 他,他绝对会拼尽全力,与队友一起挥洒战场,为荣誉而战!

    14 位参加“集训营”的选手是:科瑞·杜威尔(10次参赛)、丹尼斯·哈奇(5次参赛)、斯凯勒·伍德沃德(3次参赛)、贾斯汀·伯格曼(3次参赛)、奥斯 卡·多明古斯(2次参赛)、比利·索普(1次参赛)、布兰登·夏弗(1次参赛)、贾斯汀·霍尔(1次参赛)、唐尼·米尔斯、乔什·罗伯茨、米切尔·埃勒 曼、奇普·康普顿、克里斯·罗宾森和泰勒·斯泰尔。

    来自微信公众号《台球不闹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