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9年前的9球记忆:浦东唐城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
  • 9年前的9球记忆:浦东唐城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

    时间:2018-08-07 18:13:22  来源:  作者:

    2009年,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登陆上海浦东唐镇,中国大陆有了第一项国际顶级9球赛事,并与日本公开赛、美国公开赛齐名。这项赛事于2009年6月8日至14日在浦东源深体育馆举行。首届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由久斯冠名,世界花式撞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举办。

    这 次比赛,最激动人心的比赛有诸如人气极高的“黑寡妇”珍妮特·李和中华台北选手张舒涵的比赛。由于珍妮特-李比赛时总是身穿黑色衣服,而获得“黑寡妇”的 封号。珍妮特·李有着极高的台球天赋,加上非常用功,进入职业赛后上升很快。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她的世界排名曾长期占据头名。出色的球技加独特的气 质,其所到之处总会成为关注的焦点。随着岁月的流逝,珍妮特-李锋芒不在。与张舒涵的这场比赛她明显不在状态,已没有昔日的犀利,进攻与走位都逊对手一 筹,加上运气不佳冲球不理想,最终她4-9告负,遭遇“开门黑”。

    经过三天的激烈对决,6月14日,久斯杯·浦东唐城首届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终于进入了高潮,迎来了决赛阶段的比赛。在男子组决赛中,德国选手索思顿·霍曼11:5胜荷兰选手尼尔斯·费恩问鼎男子组冠军。在女子组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杀手甜心”蔡佩真决胜局击败爱尔兰选手凯伦·科尔获得女子组冠军。

    整整一周,900多场比赛,上海的球迷见证了一次九球的饕餮盛宴。在视觉盛宴之时,无论胜败,九球选手们都享受了一次属于自己的激情之旅。从“黑寡妇”的惊艳到小莎燕的天真、从科尔的安静到凯莉的奔放、从霍曼的从容到蔡佩真的心跳、从潘晓婷的淑女到金佳映的刁钻、从费雪的落败到韩芳的爆发,甚至还有苏奎特的光头闪亮、薇薇安的金发披肩,这些激情时刻让首届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熠熠生辉。

    来自公众号《撞球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