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世界公开赛黑马进决赛 两次决赛经历都是在中国
  • 世界公开赛黑马进决赛 两次决赛经历都是在中国

    时间:2018-08-14 18:25:03  来源:  作者:

    吉尔伯特在赛后采访时和记者们玩起了大合影

    吉尔伯特在赛后采访时和记者们玩起了大合影

    8月11日下午,中国•上饶•玉山“红睿马”杯2018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进行了半决赛的较量。比赛采用11局6胜制,率先开始的是连续3场比赛均以5:3战胜对手的大卫•吉尔伯特对阵现世界排名第七的巴里•霍金斯。值得一提的是吉尔伯特如果今天获胜就能挺进前20位,超越“小司机”杰克•利索夫斯基,如果能夺冠,就能将自己跻身世界前16位,从而可获取上海大师赛的门票。

    第一局,吉尔伯特率先开球,霍金斯采用天女散花式防守,几番试探,霍金斯推中袋上手。37分后进攻中断,吉尔伯特最后一颗红球没有顺利k出,故领先7分,选择防守一杆,重新上手后顺利拿下以1:0领先。

    第二局,霍金斯上手18分后红球不进,吉尔伯特一杆漂亮的组合球打进上手,面对超分红球险些打厚,不过好在稳定心态, 单杆101分,完成本赛季自己的第四杆破百以2:0领先。

    第三局,霍金斯长台打进吹响反击的号角,不料由于手感不佳,红球未打进反给对手留下机会,吉尔伯特趁机上手65分但在k超分红球时效果不理想,进攻被迫中断,不过这并不影响,重新调整后拿下以3:0梦幻开局。

    第四局,霍金斯重新调整后推进袋口红球上手,由于黑球走位不理想,故k球效果不好,选择轻贴红球时失误,几个来回后,霍金斯单杆50+拒绝上半场被零封,强势扳回一局但仍以1:3落后。

    局间休息后,霍金斯在获得22分后进攻中断,吉尔伯特打进中台上手,不料在打黑球时低杆过低导致呲杆,霍金斯轻贴红球未果,将进攻球权交还给对手,吉尔伯特高杆打进上手,架杆黑球时再次失误,此时领先对手16分,霍金斯重新上手后,稳扎稳打,再没给对手机会,顽强的将比分改写成2:3。

    此后的比赛,两人展开攻防大战,进程也相对较快。第六局,吉尔伯特难度黑球成功打进上手,丝毫不手软,单杆分,将比分扩大为4:2。而在第七局中,霍金斯上手单杆91分再追一局3:4。关键的第八局,吉尔伯特12分未k到红球堆无奈选择防守一杆,重新调整上手打进6分后,黄球再次失误,随后两人都失误过多,不过吉尔伯特稳稳打进长台黄球超分直取赛点,5:3。第九局,霍金斯选择传球不料把球堆直接带散的同时,进了两颗红球,无奈走位不佳防一杆,逃过一劫的霍金斯凭借稍有回升的手感再扳一局4:5,第十局,霍金斯长台连打带防,吉尔伯特也是轻敲球台,随后长台薄进上手,最后也是稳定心态,69:17拿下比赛率先晋级决赛。

    获胜后心情大好的吉尔伯特在赛后采访时和记者们玩起了大合影,并表示对比赛结果很满意,希望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能有所作为。

    (新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