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中式八球好戏接连上演 双鸭山到洛杉矶风靡世界
  • 中式八球好戏接连上演 双鸭山到洛杉矶风靡世界

    时间:2018-08-18 18:21:35  来源:  作者:

    亨德利出席双鸭山站开幕式

    亨德利出席双鸭山站开幕式

    近期,有关中式八球的重磅消息不断传来。先是双鸭山大师赛开赛,9月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将在石家庄揭幕,10月美国公开赛将在洛杉矶举行。从国内到国外,中式八球遍地开花,这项纯民间的中国运动项目掀起了新一轮的台球风暴。

    8月9日,中国双鸭山“人和安防·乔氏杯”2018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正式拉开了帷幕。赛事不仅吸引到了郑宇伯、杨帆这样的国内高手,更是吸引到了包括菲律宾选手楚阿在内的众多海外高手。台球皇帝亨德利也亲临双鸭山赛场,作为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名誉主席的他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双鸭山站是今年中式八球四站大师赛分站赛之一,此前已经结束了山东临沂站和吉林四平站的争夺。今年9月,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将在河北石家庄举办,这是赛事连续第二年在这里举行,今年的冠军奖金达到了20万元,届时又将是一场中式八球人的聚会。

    入奥?在路上

    入奥?在路上

    今年6月,世界台球运动联盟WCBS正式发起了“带台球进入2024巴黎奥运会”的网络请愿,该请愿旨在促使台球成为新增项目进入2024巴黎奥运会。作为台球运动的重要分支,中式八球运动作为在列的台球项目被提及。

    10月,中式八球美国公开赛将在天使之城洛杉矶举行,这里也将举办2028年的夏季奥运会,台球项目正在积极的申请进入奥运大家庭,此次中式八球也将提前感受下即将举办奥运的城市所具有的独特魅力,这里也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举办地。

    美国是撞球的强国,美式落袋曾风靡世界,中式八球的身上能看到很多美式落袋的影子。如今,中式八球走出国内来到了大洋彼岸,将与美式落袋有着很多相似之处的运动重新带到美国人的面前,以回归的方式回归。此前曾有不少美国撞球好手来参加过中式八球的比赛,比较著名的是范博宁,如今随着这项运动走进美国,相信会有更多的当地选手参与其中。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奖金15000美元,冠军直接晋级总决赛。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式八球运动不仅在国内遍地开花,由北到南高手不断涌现,赛事级别和规模不断提高,在海外更是拥有了不少拥趸。南非、加拿大、美国以及东南等地都曾举办过比赛,中式八球的推广和普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项运动正在风靡世界的路上狂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