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罗弘昊创最佳战绩 下场对阵火箭:期待能进一个球
  • 罗弘昊创最佳战绩 下场对阵火箭:期待能进一个球

    时间:2018-10-20 21:13:05  来源:  作者:

    在淘汰麦克吉尔和尼尔-罗伯逊后,18岁的罗弘昊在英格兰公开赛中刷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最佳战绩。第一轮因为对手没有握手事件,罗弘昊让很多球迷知道了自己的名字。这一次,他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加深了众人对其的印象。在战胜罗伯逊后,罗弘昊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这个赛季是罗弘昊在职业赛场的处子秀。年轻的他冲劲足,但很多方面都有不足的地方。这次英格兰公开赛,他把握住了机会,在战胜罗伯逊后晋级八强。对阵罗伯逊的这场比赛,是他开赛以来面对的实力最强的对手。第4局,以2比1领先的罗弘昊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没能将优势转为胜势,遭遇罗伯逊逆转,比分也变为2比2。无缘3比1的比分,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但罗弘昊并没有因此而慌乱,“说实话这也在情理之中,因为我防守确实比不过他,所以那局被逆转我心理没什么波动,我知道自己防不过他。”他在第5局中以其人之道还施彼身,在比分落后之时上演了逆转一幕,再次取得局分的领先优势。

    整场比赛真正让罗弘昊感到慌张的是最后一局,彼时,他已经超分,在即将打到彩球阶段前,他在击打黑球时出现失误,黑球硬是加长了这场比赛的时长。

    罗伯逊显然不会放弃,他做了多杆斯诺克,并曾凭借这种方式得分。“黑球没打进,但我已经超分了。以前我输过超3、4杆被别人做回来的,所以每次一超分我心里就会害怕。最后,尼尔的防守非常好非常好,防得我已经开始慌了,不过还是顶住了。”

    罗弘昊不自觉地想起了以前被超分遭遇逆转的那场比赛,他不想重蹈覆辙,在抓住罗伯逊留下的漏洞后,他打进绿球,锁定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罗伯逊的赛后握手时,罗弘昊先是脱掉了自己的手套,这一幕也被通过网络观看比赛的球迷们所注意到。小将通过几天前的“握手”事件学到了很多,他对新浪体育说道:“别人都说戴着手套和别人握手是不对的,以前我不太懂这个,所以现在我改正了。”他的回答很是实诚。

    在下一场比赛中,罗弘昊将对阵自己的偶像奥沙利文。此前,他还在现场观看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47。对于这场比赛,小伙子已经开始期待起来,“我太激动了,自从我知道台球运动时我就知道他了,没想到能和他一起打比赛,非常开心,非常激动,哪怕输了也是非常开心的。谈及这场比赛对自己表现的期待时,罗弘昊显露出了他这个年龄段选手的纯真,“我希望自己能进一个球。”

    此前,罗弘昊在排名赛中的最佳战绩是16强。这一次,他突破了自己的最佳战绩,但这并没有让他欢呼雀跃,“这次我并没有想太多。这段时间我练球特别多,这次我只是想把自己最好的实力展现出来,因为以前大部分的比赛我都没能把训练时的球打出来,这次能打出来我非常开心。”

    刚刚踏进职业赛场,罗弘昊职业生涯未来之路还很长很长,这只是他的起步。在竞争激烈残酷的世界台坛,他还需不少磨练和历练。

    (董正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