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颜丙涛恩师:他昨天发烧39度 眼睛都睁不开了
  • 颜丙涛恩师:他昨天发烧39度 眼睛都睁不开了

    时间:2018-10-30 18:34:14  来源:  作者:

    10月29日,2018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这些天,世界斯诺克学院资深教练张东涛一直忙碌在赛场外,这次比赛,他主要负责外卡选手,帮助他们备战,除此之外,他还会帮助6位征战职业赛场的世界斯诺克学院的选手备战比赛,包括颜丙涛、赵心童、袁思俊等选手。新浪体育也有幸采访到张东涛老师,请他点评弟子的表现。今天是第一期,看看张老师怎样看待自己的表现的。

    昨晚,颜丙涛表现出色,以6比0战胜吉米-怀特,晋级第二轮。值得一提的是,颜丙涛在最后一局中还曾尝试冲击147,但没能成功。张东涛老师对新浪体育道出了这场胜利背后的故事。

    原来,昨天中午时,颜丙涛就感觉自己身体不适,一量才知道自己发烧到39度,没有吃药,硬抗着上场,“到了这里太冷了,颜丙涛发烧了,很难受,眼睛睁不开。发烧到39度左右,我担心有一些药对他产生副作用。先比赛呗,他顶住了,6比0赢的怀特,最后一局还是有机会冲击147,也没冲击成功。比完赛我和他聊,我说希望一场胜利是最好的药。”

    147可遇不可求,没能冲击成功,和颜丙涛生病有关系吗?对此,张东涛道出了自己的看法:“运气不太好。我不能说是生病这个原因,运气不太好,运气包含了很多内容,和他的第一个147失之交臂,起码他证明了自己的状态很好。”

    通过颜丙涛生病这件事情,张东涛也向弟子们道出了塞尔比、希金斯这些名将的可贵之处,“现在颜丙涛还有时差,刚在路上还在聊,希望能咬牙顶住。打完比赛,再去倒时差。真正优秀的运动员要具备好的意志品质。塞尔比和希金斯能在任何时候适应时差,能有好的表现,肯定是有好的意志力。”

    在今天下午的一场比赛中,此前在英格兰公开赛中晋级八强的罗弘昊,以4比6负于霍尔特。在罗弘昊征战英格兰公开赛时,就一直和张东涛保持着联系。“在训练时他说有一些细节很难专注进去,这可能是这次造成输球的一个原因,他在执行战术时不够坚决,我也在疏导他的心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他一直处于落后,他并不是恐惧比赛和对手,我觉得还是自我调节能力不够强,上一个比赛到这次比赛还是有遗留的问题没有解决。我也在想有没有什么地方,能够帮他去调整一下。”

    他对弟子的失利并没有感到意外,“霍尔特实力不弱,比分很正常。”

    (董正翔发自大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