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乒超武杨两分首钢再胜 丁宁连阵面临挑战
  • 乒超武杨两分首钢再胜 丁宁连阵面临挑战

    时间:2018-10-16 20:59:4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张寒)时隔三天,坐镇首钢篮球中心的北京首钢女乒13日迎来新赛季乒超的第二个主场,和首场比赛一样连战单双打比赛的主将丁宁这次没能全取两分,倒是首钢俱乐部“新兵”武杨首尾两战发挥出色,帮助主队3:1击败四川穹隆先锋队,暂领联赛榜首位置。

    这是首钢女乒的新赛季第二战,但连续两个主场之后,下周起她们就将迎来连续9个客场,尚处磨合期的俱乐部阵容和相对不利的赛程安排都将对这支上赛季战况不佳的球队发出挑战。

    现任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丁宁已然切实体会到这份挑战。13日的对阵中,延续首场阵型的首钢队首盘派出削球手武杨,丁宁则在二、三盘的单打和双打比赛中连续作战,不过她这次没能像之前对阵冯天薇那般得心应手,首局便以8:11告负,连扳两局后再被对方阵中的国家二队选手郭艳逆转,大比分2:3遗憾败北。

    不过接下来的双打盘中,丁宁表现出了稳定的技战术发挥,搭档李佳原以两个11:7击败杨蕙菁/袁媛这对年轻组合,巩固住了主队大分领先的局面。

    赛后总结这一轮比赛的感受,丁宁表示单打高强度对抗过后再战双打,自己明显感觉到体力、精力下降得厉害。“所以我后面会根据这个再总结一下,首先是平时的能力储备,还有就是适应场上的这种节奏,我觉得都需要随着比赛去调整。”她说。

    值得欣慰的是,新赛季首战首盘一度表现得适应性欠佳的武杨在13日的这轮比赛中发挥出色,首盘对阵袁媛不但3:0完胜,三局比分加起来只让对手拿到了8分,关键的第四局里面对四川队本场状态最好的郭艳,这位当前国乒头号削球手也毫不手软,三局以11:7、11:9、11:4结束战斗。

    郭焱赛后对武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说:“我对她今天的发挥比较满意,但这其实还不是她最好的状态,她肯定需要通过几场比赛或者通过困难把自己状态打出来,这是很正常的。”

    17日,首钢女乒将客场对阵武汉安心百分百队,接下来乒超将因国家队的“访欧”行程进入长达1个月的休赛期,之后等待首钢女乒的还有八场客场行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