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马龙再度退出奥地利公开赛 两连退后仍有望总决赛
  • 马龙再度退出奥地利公开赛 两连退后仍有望总决赛

    时间:2018-11-11 21:51:02  来源:  作者:

    在此前结束的的瑞典公开赛中,中国乒乓球队的成绩并不理想。国乒队长马龙伤退;女队遭日本小将伊藤美诚“四杀”,痛失冠军。日前进行的奥地利公开赛,刘国梁现场督战,“不懂球的胖子”还进行了教练改革方面的有趣尝试。

    马龙再次退赛

    继瑞典公开赛,马龙又宣布退出奥地利公开赛的争夺。他原计划参加的男单和男双比赛,现在官网签表显示他均已退赛。两周连续退赛,不禁让人对这位30岁的国乒队长产生了一些担忧。

    据刘国梁透露,马龙带伤坚持参赛只因乒联规则的要求,坚持到最后一刻,才无奈选择退赛。瑞典公开赛时,马龙就因膝盖伤病提出退赛申请,后来马龙本人发微博表示因为膝盖打了封闭针仍未得到恢复,所以选择了退赛。

    马龙本站在男单3/4区,首轮对手是日本的金光宏畅,马龙退赛后该区只剩郑培锋一名国乒队员,金光宏畅已经幸运地自动晋级16强。马龙原本还要与林高远一起参加男双预赛,这对国乒组合不得不退出本站比赛。

    国际乒联规定,每年必须参加满5站公开赛,才能入围最终的总决赛排名名单,积分前16位的单打球员获得总决赛单打参赛资格。好消息是,国际乒联认定了马龙在上一站瑞典公开赛中算作参赛,这样一来马龙今年的公开赛参赛次数已经达到5次。

    以往这种球员因伤不能参赛的事情多发生在幕后,马龙在有伤的情况下还坚持随队出征欧洲这两站公开赛,可以看出马龙本人以及国乒高层对马龙征战今年年终总决赛还是相当看重的,当然参赛首先的前提是马龙的伤要养好。

    国乒教练组“男女互换”

    在奥地利公开赛男女单打资格赛的现场,出现了新的情况——女队教练李隼、陈彬、肖战成为了男队队员的场外指导。而男队教练刘国正、秦志戬、王皓则开始指导女队队员。据了解,这个“男女互换”项目并非意外情况,而是国乒教练组在开会后商讨决定的。这样的互换在未来的几天将会继续。

    女队的大满贯教练李隼为梁靖崑、王楚钦、郑培峰等球员做了临场指导。赛后郑培锋说:“这种互换很有创新,教练都很优秀,都有自己的指导风格,换个教练指导也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前男队的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肖战,在去年年初国乒教练班子调整时被调到女队执教,昨天他为男队的周启豪和周恺进行了临场指导。

    周恺因为不满当值裁判判罚赛后拒绝与裁判握手,后来他的主管教练王皓带着他去向这名裁判道歉

    陈彬教练则负责指导于子洋。后者接受采访时说:“总体很不错,教练对我也不了解,陈指导昨晚主动找我,我们沟通了半个小时,有了一个简单了解,他很负责,看录像什么的,准备比较细。”

    女队方面,王皓担任了孙颖莎的场外指导,秦志戬负责王艺迪,刘国正督战刘高阳,刘恒带何卓佳。

    面对伊藤美诚,女队队员最大的问题是套路被对手研究通透,使得在对阵时十分被动。如今教练组的调整或许可以改良女队队员的思路和临场发挥,具体效果如何,还需实战验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